【盾冬】The Hollow Crown/空王冠 Final Chapter(完结章)

同时更新了两章,大结局前希望大家能先看20章

#AU 被囚落魄皇子盾✖野心逆臣王子冬 

#副cp  旧朝将军之子Thor✖冬副官家臣Loki

#同名BBC历史剧 

#历史不好所以背景全靠编

#预警:半黑化冬,扮猪吃老虎黑盾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完全不合原著,慎入

 

# 前文链接 

0 序章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chapter 11

chapter 12  chapter 13  chapter 14   chapter 15

chapter 16  chapter 17  chapter 18  chapter 19

chapter 20


——————————————————

The Hollow Crown/空王冠

 

Final Chapter

 

 

1

 

音乐,欢呼,鲜花,彩带,夏日清爽的风与阳光。欢快的氛围将伦敦城区包围,仿佛没有人能想起半个月前,这里曾经送走了一位英年早逝的国王。

 

人们站在道路两旁,踮着脚翘首张望着道路那端。男人们的衣装整洁,女人们穿着带着美丽花边的各色布裙,宽大的裙摆如同夏季里盛放的花朵。群众捧着大把的红蔷薇,脸上洋溢着笑容,期待地等着今日登基的英格兰年轻女王——Margaret Rogers陛下,乘着她的马车,到街道上接受人民的祝福。

 

庄重却快乐的乐声逐渐靠近了,马蹄在石板上的踢踏声清晰起来。人们兴奋地开始欢呼起来,拥挤的人潮在不断地波动着,希望能离女王更近一些。

 

穿着白色厚重礼服裙的女王从街道那头逐渐显现出身影。她蓝眼睛清澈明亮,如金子般璀璨耀眼的柔软长发严谨地盘起,白色的礼服裙如波莱罗月季般典雅精致而重叠华丽。她坐在精心雕饰的无篷马车上,身后跟着骑马的Loki Odinson公爵与前几日刚刚苏醒的Thor Odinson将军护送她。Margaret陛下那张娇美的脸庞上擒着高贵却亲切的笑容,朝民众们端庄地挥手致意。

 

“God save the queen!”

 

民众们高声呼喊着,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爱着这位从小美丽纯净的女王,并发自内心地希望她能够带领英格兰走向新的黎明。

 

那拥挤的人潮边缘,一双灰蓝色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那马车上渐行渐远的女王,轻声地念着。

 

“God save the queen.”

 

Margaret顺利登基,Philippe被杀死。Bucky Barnes站在欢呼的人群中,远远地望着那位带着完美却僵硬笑容的年轻女王,脑海中却还是那个天真自由的小公主,抱着他的腿撒娇,对面金发蓝眼睛的俊美少年微笑着看着他们胡闹。

 

王冠,改变了什么,成就了什么,又毁灭了什么。

 

他站在人群间,深深吸了一口气,眼睛里却全是湿润的泪水。他仰起头,看着半空中刺目的太阳,却又不自觉地微眯起了眼睛。

 

他感觉不到任何热量。那阳光如此冰凉,就像冬日大雪下,结冰的湖面反射的月光。

 

Bucky的手伸向衣服内侧的口袋,掏出了一个小玻璃瓶。那里面是Steve近一个月来体验过的痛苦与终结,而他此时饮下,还能有时间走到泰晤士河旁边,等着毒发再将自己没有生命的肉体没入水底。他的手有些颤抖,他需要用力才能克制住那阵颤抖,尽管他的内心没有比现在更加镇定与冷漠的时刻了。

 

他只需要喝下它,就可以真正地结束一切了。他的贪婪与欲望,罪恶与悔恨,还有那将他毁灭的爱。

 

失去一切的他,生命是最后的枷锁。死亡是真实的自由。

 

人群在欢呼着。他缓缓拔开瓶盖,举起那小巧的玻璃瓶,正想一饮而尽,手上却突然感受到一阵温暖柔软的触感,熟悉到镌刻在骨骼上。

 

有一个人握住了他的手。

 

玻璃瓶摔落在石板地上,发出破碎的清脆响声,淹没在嘈杂的欢声笑语中。

 

“Bucky。”

 

他看着那刺眼的金发,湿润的液体挣脱眼眶的束缚,无法克制地顺着脸侧流了下来。

 

他还是他的太阳,让他仅仅直视都会流泪。

 

Bucky望进那双海洋般深邃的蓝眼睛中,微笑了起来。

 

“Steve。”


他们对视,微笑。周身的嘈杂人群仿佛都不存在,眼睛里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在对方眼底镌刻下的身影。

 

今天是最美丽的夏日。红蔷薇清香馥郁,微风轻软凉爽,音乐与欢呼声中鸟儿纵情舞蹈。

 

阳光终于照耀在了每个人的身上。

 

 

 

2

 

现在英格兰的乡间,仍流传着那样的历史故事,即使许多人都说是胡编乱造。

 

1416年春天,法国勃艮第公爵PhilippeAuguste为了复仇,联系Loki Odinson,以解救他被国王囚禁的挚友Bucky Barnes为诱饵,要求他毒杀国王Steve Rogers。

 

LokiOdinson假意答应他,却在背地里与国王Steve Rogers商讨此事。此时的国王已经无心王权,有意禅位给年幼的妹妹Margaret公主。他担心Philippe Auguste会威胁妹妹的统治,便与Loki演出了一场假死之戏,让Philippe放松警惕尽快来袭,再将他一网打尽,以免为Margaret留下后患。

 

在那场战争中,黑甲的神秘将军功不可没,但最后行踪不明,有人说是战死沙场,但死相太过狼狈而无法认出,也有人说,那就是曾经被国王以病逝为由来暗中囚禁在伦敦塔的爱人,乱臣贼子的儿子,Bucky Barnes,因为不能暴露真实身份而身披黑甲。

 

总而言之,Margaret公主顺利登基了。失去所有亲人的年轻女王成熟稳重,谨慎果决,没有被忧伤冲昏头脑。Odinson家的兄弟Loki和Thor一文一武,默契十足,常年在其身边辅弼。Bucky Barnes和Steve Rogers隐居在了某个不知名的山脚下,过着与世隔绝的平静田园生活。从此以后,英格兰繁盛太平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历史的更替再次到来。

 

这充满浪漫主义的禁忌之恋在民间广为流传,也曾遭到历史学家的批判,但仍经久不衰。

 

然而不论世人如何传说,故事已经过去,历史无法重现,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只有发生在人身上的真实故事,伴随着不朽的爱意与情感,在这世间存在着,哪怕不为人知。

 

 

 

3

 

白雪皑皑的山顶隐藏在蓝天白云间,山脚下却绿草如茵,杂色的野花洋洋洒洒铺满了整片原野,那是自然编织的奢华地毯。人迹罕至的本尼维斯山下,背着木筐的金发男人一步步地从山林中走出,向山脚下冒着淡淡炊烟的木屋走去。

 

他绕到小屋的背后,把巨大的木筐搁在门口,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那扇通向厨房的小木门,温暖的氤氲香气瞬间包裹了他。灶间,棕色长发盘起一个丸子的男子在忙碌着,柔韧的窄腰系着一块白色的围裙,意外地没什么违和感。他似乎很专注地调味,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来人。

 

金发的男人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突然环住了他的腰,贴着他的背抱住了他。对方似乎是吓了一跳,手中的铁勺子哐当一声跌进了锅内。他闻到熟悉的雪茄味,轻声道,

 

“Steve?”

 

“嗯。吓到你了吗,Bucky?”

 

“你快吓死我了,混蛋。”Bucky笑着搁下左手上的调味罐,转过身去环住了对方的腰,微微低头把脸埋在了那件粗糙的布衣里,上面还带着森林中松柏的清香。

 

Steve用手轻轻抚摸过胸前那颗柔软的脑袋,另一只手像是要把他勒进身体一般抱着他。

 

“你有想我吗?”

 

“没有。我为什么要想你?你就出去了半天。”

 

“好吧,可是我想你了。”Steve轻笑着,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爱你,Bucky。”

 

“我知道,你说过很多遍了。”Bucky埋在他衣服里,闷闷地说。

 

“可我想告诉你,我怕你忘了。就当补偿我那十几年没说的份?”Steve轻声问着,那双略显粗糙的手捧起了Bucky的脸,逼迫他直视自己,“你不想回答吗?”

 

Bucky灰蓝色的眼睛深深地望进他的眼底,里面全是甜软的笑意。他那双大眼睛湿润,眼角微翘,带着迷人的细褶。他突然看着Steve,没有回答,却突然凑上前来,用那红润的唇瓣贴上了Steve的嘴唇。

 

在那个与世隔绝的山脚下,一切都纯净而美丽的,幸福的时间仿佛都能永远停滞在那一刻。没有王座,没有囚笼,没有权力阴谋,没有仇恨谎言,什么都可以存在得那样纯粹,不需要被裹挟着失去原来的温柔,就像爱。

 

他们在自己狭小的木屋里,微笑,拥抱,接吻,拥有的只有彼此。


丢弃了王冠,却占有了全世界。

 

Steve Rogers与Bucky Barnes,他们值得这样永恒的美好。

 

伦敦城内的蔷薇又一次绽放了。

———————————————




后记


第一次认真写同人,刚入坑就天不怕地不怕地开始产出,回想起来自己可能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选择一个复杂又不算讨喜的题材来写,只是希望为我爱的cp写一个我心里的故事。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想我做到了我的初心。


写这篇文的过程并不算很轻巧,应该说查资料的过程比码字还要繁琐的多。我曾经以为自己算是大半个中世纪欧洲爱好者,算是了解这方面细节的,但是查阅各种资料花费的时间远超过我的预期。从史实和地理条件,到当时的建筑服饰、食物,包括皇家的登基与丧葬等等人文风貌,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这篇文里我也仅能粗糙地展现出来一些细节,着实惭愧。


在我的预期里,希望写一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与执念,不会被爱蒙蔽自己的道路,但最后仇恨与欲望都被爱所消解的故事。但我的文字水平和表达能力确实有限,尽了所学但是仍然无法写出来,希望自己在后面能接着磨砺,或许在将来重新审视这个故事,能够将它改成一个更加成功的故事。


这几天会写一篇自己的人物分析来给自己一个纪念,也怕自己以后忘记了写这个故事时,我想象的人物和心理是怎么样的。当然这篇分析不会打tag去打扰大家。


在此非常感谢近一个月来所有看这篇故事,给我支持与鼓励的天使们。很多甜心们几乎每一篇都给我留了评论,真的很感动。看到这里的每个小可爱,我都想给你们一个大大的亲亲,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可能也写不到现在。


那么这个故事就与大家要说告别啦!后面如果大家需要,或许我会写几个番外来完整这个故事。


早安!


2018-08-22 #盾冬#空王冠AU  

评论(66)

热度(6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