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Arousal 唤醒(一发完/半原作向)

  • 半原作向

  • 重温队一之后总是想写点什么

  • 没什么想预警的



Arousal  唤醒

 

 

1

 

“我讲的规则你都记住了吗,Cap?”Banner站在胶囊状舱体的玻璃外壳边,手上进行着最后的机器调试。

 

“不要过于靠近,不要刺激他。进入他的记忆,帮助他激活记忆的核心。”Steve站在舱体内,头上戴着的金属头盔连接着杂乱的彩色电线,弯弯曲曲穿过舱体的顶盖,链接到隔壁的舱体。他侧过头,看向隔壁的舱体。男人沉睡般地站在玻璃舱内,棕色的短发遮住了侧脸,金属手臂散发着冷光。

 

“很好,那我们就不用担心看到什么百岁老人成人向现场直播了。”Tony在另一个舱体旁边转动着半空浅蓝色的两幅虚拟中枢系统模型,手指在上面忙碌地调试着什么。

 

“我会帮你录像的,Cap.”Natasha在旁边看着他说道。

 

“我们没有画面,只是会出现你们的一些体感数值而已,”Banner向Steve解释道,“但是……嗯……当然我还是不建议做什么成人向的……”

 

“我们是最好的哥们儿,”Steve微微皱起了眉,脸上有些尴尬,“这不可能。”

 

“别被记忆的假象蒙骗,Cap。”Tony将模型做好链接,抬起头来说道,“你此行的目的,是要找到记忆的核心,因为外部原因而被他潜意识隐藏的东西。那部分是最脆弱的,所以洗脑的时候失去核心的记忆才会被覆盖。”

 

“但也是最强大的。”Banner补充道,“它一直存在,就像一颗记忆的心脏。如果成功激活,它能够让wintersoldier被覆盖的记忆彻底苏醒,这样或许就能摆脱被强行注入的信息。”

 

“这是我们现在唯一能想出的办法,只有三次机会,超过三次他的记忆可能会彻底混乱。别做让他的记忆核心排斥的事情,他潜意识的排斥会让你们的神经交互系统被强制断开。记得做像你当时会做的事情。如果我们发现他的数值不对,那可能就是他情绪处于波动状态,你手上的红灯会闪,只有你会看见,你可以选择主动断开或者看情况选择行动。”Tony摊了下手,“及时止损,不是吗?”

 

“这是在穿越时间去更改过去吗?”Steve深吸了一口气,将头盔的面罩彻底拉下来,玻璃罩缓缓闭合,将他和外界的世界阻隔。

 

“不,Cap.”Tony点下了最后的开启键,他的声音在玻璃舱里响起,

 

“这是在改变你们的未来。”

 

 

2

 

那些纤细的蓝色线条在他眼前飞速穿过,在他前方汇聚成一片光线,然后开始变得色彩斑驳。他的心跳得很快,大脑却很清醒。传送的记忆是由Bucky的潜意识来决定的,他防线最低的回忆。Steve大致猜得出会是哪。

 

但他猜中了中间,没猜中开头。

 

当那一个拳头飞过来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跟纸片似的飞到墙角边缘,疼痛感很真实。他觉得浑身都要跟散架似的疼,下意识地撑着身体想用腿直接扫倒面前的攻击者,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弱得可怕,那一腿仿佛挠痒痒似的。

 

“怎么了,小子?”面前那个粗鄙的男人啐了口痰,“你现在还有机会求我饶你一命。”

 

Steve跌跌撞撞地爬起身。这幅身体太瘦弱了,习惯了超级士兵的身体,他感觉现在自己连平衡都掌握不好。但他却依旧拿起了那个垃圾桶的铝皮盖,挡在身前,“I can do this all day.”嘴里有股铁腥味,他下意识地说了出来,说完之后才对自己反驳了一句,真的不是在背台词,习惯性的。

 

他希望靠着自己现在有的格斗技巧能做点不一样的,可硬件就是硬伤,他又毫无悬念地被揍到了地上,水泥地上冰冰凉地,他那副纸片似的身子像是能毫无缝隙地贴上去。

 

“操……”Steve突然听见那个男人一声闷哼声,拳头到肉的声音很重,他勉强爬起身,紧接着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穿着笔挺的军装,强健的身材。

 

那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人群里面最明亮的那个,他的Bucky。

 

“狗娘养的……”男人恼羞成怒地骂了一句,还想反抗,挥拳过去的时候被Bucky轻巧地躲开,顺着他的势头又是一拳,然后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找个和你体格差不多的对手吧,混蛋。”男人跌跌撞撞地跑出了巷口,Bucky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过来拉了他一把。

 

“还行吗?”Bucky问道,胳膊搂着他的肩膀。温度很真实,他突然眼睛有点酸。温暖又结实的身体跟他靠在一起,这种感觉已经太遥远了。

 

“已经诱敌深入了,正准备痛揍他一顿。”Steve调整了一下情绪,说道。我以前可真是个睁眼说瞎话冠军,他想。

 

Bucky笑了起来,没回他话,抽出腋下刚刚用胳膊夹着的那沓报纸,拍在他胸前,“今晚有空吗?”

 

“什么?”

 

“我知道你有空,没空也得有。”Bucky走在旁边,偏头看着他,“今晚有个四人约会。”

 

“什么约会要带四个人的?”Steve看了他一眼。

 

“得了吧,Stevie.”Bucky拍了拍他的背,“别装傻,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我今天约了两个女孩儿,去明日世界博览会。你得跟我一起。”

 

他突然愣怔住了。Bucky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他很帅气,绅士又有坏男孩的气质,女孩儿缘很好,很多漂亮姑娘都爱跟他玩。而Bucky常常会为了他而推拒女孩们的邀请,也总是为他介绍各种女孩。

 

Bucky是不是一直希望他最好的朋友能有个女朋友?

 

或者……他是不是一直是Bucky的负担。

 

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些无法接受这个结论,他的心脏痛得有些厉害,或许是神经交互系统链接的后遗症。Bucky一直是这样做的,如果这是他的期望……是啊,希望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个好归宿,这又有什么不对呢?

 

Bucky希望他能幸福,这或许是他那段记忆里的愿望吧。他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唤醒他的记忆核心吗?Steve抿起了唇,“好吧,我知道了。”

 

他手上的红灯突然闪烁了起来,但频率很慢,Bucky的表情也看起来很镇定,或许这只是开心的情绪波动,“晚上八点,在广场等你。”

 

Bucky先离开了,他慢腾腾地踱回了住处,真庆幸他还能记得路。离晚上还有一段时间,他回到布鲁克林的老房子里面,百般无赖地开始翻看自己以前的东西。这个世界是由他和Bucky的记忆链接后共同构成的,他还能清楚地记得自己家长什么样,也或许是Bucky记得,这让他起码现在有地方去。

 

他在自己书柜上翻看着,很多旧书,他曾经看过的,早就不知道在哪里变成灰烬了。他翻了几本,很多内容都断断续续的,还有的书连标题都看不太清。如果努力地看一看,有的小说后面模糊的后半句话还能慢慢浮现出来。是他回忆起来了那段故事,他笑了起来。

 

翻完了一整排的书,Steve看见了柜子角落的那本素描本。他抽出来看了,是他的画本,上面全是黑白的铅笔画。布鲁克林大桥,街道,梧桐树,刚开的波斯菊……他一页一页的翻过去,直到看见后面一页,那张图上的男孩儿。

 

画上是Bucky。他坐在书桌前面,看起来像个教室,正叼着铅笔,眼睛微眯着好像在打瞌睡。帅气利落的棕色短发,发尾不安分地蜷曲着,睫毛细细密密的,嘴角微微翘起像是做了个好梦。下面有落款的时间,很清晰,其他画下面都没有落款,可他其实并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画的这幅画。他印象里他画过的Bucky很多,都是偷偷放在另一个本子里的。

 

“1921.4.8”,Steve算了一下,自己当时13岁。原来从那么早开始,他就对自己的兄弟图谋不轨。他这样想着,可他的兄弟现在还指望着他能幸福,给他找女朋友。

 

想到这里的时候,他忍不住把画本快速地合上搁回了书架,像是这样可以阻断他的全部想法似的。他跑去自己的衣柜,打开了发现他的衣服实在寒碜得过分。Steve回想了一下自己当年穿了什么跟Bucky去那个该死的四人约会,似乎是他最寒碜的一套正装,他那天似乎都没换衣服。他洗漱了一下,尽可能地从衣柜里挑了一套看起来像样子的衣服,然后好好地梳理了下他的头发。等整理好了,他看了眼镜子,觉得实在是没有会吸引女孩的理由。Bucky可能会失望的,他想。

 

他到约定好的广场的时候,Bucky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两个穿着鲜艳裙子的女孩儿跟他在一起,而他即使同时与她们俩也毫无压力,逗得两个女孩都咯咯地笑着。周围人很多,Bucky却立刻看见了他,朝他挥了挥手,Steve走了过去,“晚上好。”

 

“噢,Stevie,你今晚看起来比平时还帅。”他的好友调侃了他一句,“姑娘们,这是我的好朋友,Steve Rogers.”

 

女孩儿们明显对Bucky的兴趣更大一些,但是其中一个女孩还是很礼貌,跟他友善地攀谈了起来。这是个机会,Steve想,他不能像七十多年前那样呆愣了,他要好好跟这个姑娘聊一聊,或许Bucky会满意的。

 

可怜的队长用尽了他活一百年所有的话题,而这个女孩一直很捧场地应和着他,不时跟他开启一些新的话题。这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他曾经一点也没发现。虽然这是在记忆里,但还是很抱歉我利用了你,他想,我希望Bucky能放下心里的担忧。

 

为好兄弟的终身大事赴汤蹈火,这是他思考了这么久得出的第一个结论,Bucky的记忆核心。

 

他们边逛着博览会,边聊着。女孩儿们要去一趟洗手间,Bucky和Steve在原地等她们。Bucky凑过来,问他,“她怎么样?”

 

“很温柔的女孩儿,她很善解人意。”

 

“噢,你喜欢上她了吗?”Bucky笑道。

 

“这种事情没有这么快,Bucky。”他瞥了一眼好友,“但我或许可以试一试。”

 

手上的红灯迅速闪了几下后熄灭了。安全,他想,或许我真的猜对了。

 

“那你可要把握机会,Stevie。”Bucky拍了拍他的后背,一边朝远处走过来的女孩儿笑了笑,“她们回来了,去跳舞。”

 

他跳舞很差,或者说几乎不会,唯一学过的一次是Bucky教他的。比你高将近一个头的兄弟当你的女伴,而你还在不断踩他的脚,这场舞会定然是不怎么开心的,而他几乎什么也没学会。

 

“噢……真的很抱歉,”他第三次踩到女孩儿的脚了,Bucky刚刚从他们身边转过去,笑着看了他一眼,这让他的动作越来越尴尬而僵硬,“我不太会跳舞。”

 

“没关系,Steve。”女孩儿温柔地笑了起来,“慢一点,听我的节奏。”

 

她真的是个很体贴的姑娘,很认真地在轻声喊着节奏带他跳舞,而他在这中间却总想起他和Bucky跳舞的时候。他们把沙发挪到墙边,起居室变得空旷,Bucky站在他面前,跟他说,“扶住我的腰。嘿,你脸红什么,小Stevie?现在还是你的兄弟,而不是个姑娘。”

 

他当时身体有种不可抑止的冲动,他们挨得那么近,Bucky的气息和身上那种清爽的少年味道都渗了过来。他不敢靠Bucky太近,怕被他发现自己的异样,而Bucky却偏偏不断地跟他说,“靠近点,你这样手都僵了。”

 

“Steve?”女孩突然喊着他。

 

“嗯?”他回过神来,看着女孩,“怎么了?”

 

“你在发呆,你有心事吗?”她轻声问道。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Steve摇了摇头。Bucky和他的舞伴一直在他们周围,从他背后转过去很多次,有几次他们的衣角可能都蹭在了一起。他手上的红灯经常闪一闪又灭了,他猜这是因为那个姑娘让Bucky心情很不错。

 

“你总是在看Bucky。”她说,“你不用担心他的,他很会和女孩儿相处。”

 

“那你不喜欢他吗?”Steve匆忙希望转移话题。希望Bucky没有听到刚刚她的话,这周围那么吵,应该不会听到的吧。

 

“他太会和女孩儿玩了,我不喜欢。”她低下头,又抬起头来直视着他,脸有点微红。她微微偏过头,在他耳边说着,“我觉得你很好。”

 

Steve没有反应过来,他却看见Bucky和他的女伴转着圈跳到了他的旁边。Bucky旁边的那个女孩正朝他们这边投来暧昧的眼神,而Bucky的眼神却没什么波动。Bucky朝他笑了一下,可他却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灰蒙蒙的一片。

 

大脑突然抽疼了一下。周围的一切像被突然按了暂停键,音乐,灯光,转动的人群,一切都停下了,只有手腕上的红灯闪个不停。他却只看得见Bucky的眼睛,带着像在舍弃什么似的黯淡。

 

他眼前的景象变得像布织成的丝线,粗糙,干涩,然后被拆解,一条条彩色的丝线散卡,褪去颜色变成丝丝缕缕的蓝色,慢慢远离他。

 

“排斥反应发生。神经交互系统切断中……唤醒计划第一轮,失败。”

 

 

3

 

“我不明白。”

 

Steve坐在沙发上,看着Banner递给他的情感应激数值统计表,上下弹跳的曲线图,Bucky的心情跳动其实很大,在某几个时刻尤为明显。

 

“那个时候红灯亮了,不是吗?”Banner对他说,“那是他心情产生巨大波动的时刻,你需要回想一下当时发生了什么。”

 

他仔细地回想了一下,那都是些很普通的时刻。Bucky给他介绍姑娘,Bucky问她姑娘怎么样,他和那个姑娘跳舞……他突然发现这整场记忆里两个女孩儿都没有名字,这或许因为他不记得,Bucky也不记得了。

 

“波动不可能是他感觉开心吗?”他微微皱起眉。

 

“我们无法确定。如果要搞清为什么波动,需要直接将实验导管插进他的身体里,去检验当时具体波动的物质含量。”Banner皱了下眉,“他在昏迷,这对他的身体没好处……”

 

“没有这个必要。”Steve摆了摆手,“我自己可以判断。”

 

“确实没这个必要,Cap.”Tony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数据观测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结果很明显了,那个波动和你理解的不一样。”

 

“可是他当时没什么特别的反应。”Steve皱着眉,抬起头想反驳他,“我很了解他……”

 

“也有可能是你以为了解。”Tony将那张数据表的副本丢在桌上,“我说过,Cap,他的记忆里那部分被他掩藏了,可能是他不想承认,也可能是他不想让你知道。你需要做的事情是,再仔细一些。抛弃你的那些固定的印象,用你看待他的方式去理解他。”

 

 “我把他当成是最好的朋友。”Steve说着,“他也一样。”

 

“去他妈的好朋友……”Tony有些暴躁地倒在沙发上,“正视你自己,正直的美国队长。”

 

“Tony有些累了,”Banner解释道,“但他说得有道理,Cap。第一次失败了,下一次我们不知道会出现什么记忆,但这一次你的所有言行,对他的记忆都是不可逆的变更。记忆被入侵,内部的防御机制会让后面可以进入的时间越来越短。我们没有穿越时空,发生的事情确实无法改变。但你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正视你们之间的记忆。”

 

Steve的眉头皱得死死的。正视他们之间的记忆,他们这么多年都是最要好的朋友,而这下面隐瞒着的只有他那对好兄弟不该有的感情。那Bucky呢?Bucky的回忆下面又藏着什么呢?

 

“那是曾经的世界,Steve,只有你们俩的世界。你不能改变结局,但是你能改变他是怎么想的。”Natasha在旁边拍了拍他的肩,“现在的你不需要在乎任何人怎么看,重要的是你们是怎么看对方的。”

 

我是怎么看待Bucky的呢?

 

他想,他的答案已经写下来了一百年,答题纸都泛黄,他也没敢交给对方。

 

他一直做了个懦夫,即使在只有他们两人的世界里。但这次,哪怕Bucky并不会接受他,他或许需要试一试。

 

“我准备好了。”他沉思了片刻,突然站起了身,“开始第二次链接。”

 

3

 

这一次开始之前,他没有任何思绪这一次会到哪里。Banner说防御机制最弱的回忆最容易被突破,很可能是Bucky最痛苦的时刻,也可能是他最开心的时候。情绪的波动是最软弱的东西,可他不知道Bucky什么时候产生了这些脆弱。他看起来总是那么自如、潇洒,永远像是布鲁克林意气风发的少年,即便Steve已经是所有人无坚不摧美国队长,他还是想保护他。

 

他站在那家小酒馆里,手里端着一摞杯子,身上穿着漂亮的军装。谢天谢地,是超级士兵的身体。Steve几乎愣了一瞬间就意识到了这是哪段记忆,因为这记忆是昏黄的,却嵌着一个红裙的女人。

 

他将酒杯全丢给了吧台,“给他们再来一轮。”他说,指着身后的咆哮突击队的成员。这气氛很令人怀念,那会儿的他是个美国英雄,还什么都没失去。

 

酒馆里有浑浊的空气,老钢琴嘶哑的音乐声,还有群醉醺醺的男人们唱歌。Steve凭着记忆朝酒馆深处走,果然看到了吧台旁边一个人坐着的Bucky。他的军服有些凌乱,棕色的短发也是,可能有些醉,所以眼睛都是潮湿的。Bucky看着他走过来,笑着又喝了口酒,“我说了,他们都是白痴。”

 

“那你呢?”Steve看着Bucky的侧脸,“准备好和美国队长走鬼门关了吗?”

 

他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这句话,他记了很久,倒背如流。

 

Bucky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睛湿得像头鹿,“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傻瓜,战争来了也不知道跑”,他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跟定他了。”

 

他沉默了半晌,他希望他的勇气能奏效。他抬起头来看着Bucky,“Bucky,其实我……”

 

手上的红色指示灯突然开始闪烁,他不明就里地顿住了一下。他和Bucky一起朝旁边看去,红裙的女人就走到了他们面前。Peggy Carter,在他们的记忆里依然漂亮得惊人。

 

“Captain.”

 

“AgentCarter.”他站起身,点了点头。Bucky跟着他一起打了个招呼。

 

“霍华德有几件新装备想让你试一下,明早?”Peggy问道。

 

“可以。”他应了下来。

 

话题终止,三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沉默的僵硬,咆哮小队在隔间那边的歌声倒是越来越响。

 

“他为了个黑发姑娘离开了我,离开了我 ……”

 

“你不喜欢这个音乐?”Bucky突然开口道,他的话里有点刺,而Steve手上的红灯闪烁个不停。他的手心开始出汗。

 

“我喜欢,其实。”Peggy回答着他的问题,眼睛却一直和Steve直视着,“或许一切结束的时候我还会去跳个舞。”

 

“那还等什么?”Bucky的声音很僵硬,Steve想,他为什么曾经没有听出来。

 

“合适的舞伴。”Peggy看着Steve,“明早8点,Captain.”

 

“好的。我会准时到的。”他看着Peggy离开。Bucky笑着端起了酒杯,喝了里面最后一口酒。

 

“我被无视了。”他说,眼神无奈又苦涩地盯着酒杯。“真是个噩梦。”

 

“别这么想,她可能有伴了。”Steve手上的红灯持续地闪个不停,他希望能尽快将Bucky安抚下来,他还有要说的话没说。

 

“不,Steve。”Bucky突然看着他,那双失落眼睛里苦涩的味道钻进了他的喉管,

 

“是你。你一直看着她。”

 

“是你无视了我。”

 

“Bucky,你听我说,我其实……”他焦急地想对他说完那句话,可是画面已经开始僵硬,一切都停滞住了,熟悉的电子音开始响起。

 

“排斥反应发生。神经交互系统切断中……唤醒计划第二轮,失败。”

 

他闭上了眼睛。

 

 

3

 

“破纪录,Cap。23分54.6秒。”Tony看着手上的数据表,“你到底都做了什么,他这个情绪波动曲线,我光看就快得心脏病了。”

 

“我们看见了Peggy.”Steve垂着头,“我没有合适的机会说出来……我很抱歉。”

 

Tony停下了手上的事情,看了他一眼。“我想你这个道歉是对他说的,你没有对不起我们什么。”

 

Steve沉默着,空气里的气氛有些凝固。“你知道核心是什么了,对吗?”Natasha问道,“你想对他说什么?”

 

他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僵硬,“我能不说出来吗?”

 

“OK,你这个反应跟说出来没差别。”Tony说道,“你怎么发现的,这次能确定吗?”

 

“我才发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我以为的那么了解他。他的话,他的表情……这一切都那么明显了,我却一直没有发现。”Steve靠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他说得对,是我无视了他。我在逃避。”

 

“他说了这种话吗?”Natasha问道,“他以前就说过?”

 

“不,他这次说的跟以前不一样。”Steve摇摇头。

 

“在这段记忆里面,只有你们俩的反应是真实的,其他都是你们记忆里的数据储存。”Banner解释道,“他的记忆被强行抽离,可能本身情绪就不够稳定。在他的意识里,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所以可能会在里面做些当时不敢做的事情,像对现实的发泄。”

 

“你敢冒最后一次的风险吗?”Natasha问道,“你只有一次机会了。如果你再无法成功,他可能会彻底进入洗脑程序安插的自毁。”

 

“我必须冒这个险。”他说。这一次不管是什么人站在他们面前,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告诉Bucky那句话。

 

4

 

这一次没有人站在他们面前,只有命运,恶毒地挖开悬崖和冰川,而他们曾经被埋葬。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数据,知道即使他跑过去救Bucky,这一切还是会发生。他不能救起Bucky来,这样更改他真正的记忆结果,会让他后面的记忆全部紊乱。是的,他不能,他必须再一次经历多年前的命运,哪怕现在重来一次,也只能有和当年一样的痛苦和无力。

 

灌满风雪的列车车厢,硝烟的气味立刻就会消散。

Bucky在另一节车厢那里,举着他的盾牌。他眼睁睁地看着那颗蓝色的炮弹砸在盾牌上,而Bucky被巨大的冲击力撞了出去。

 

Steve立刻将盾牌砸向了拿炮的敌人,对方应声倒地。而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站起来,又是怎么跑向车厢那个巨大的豁口处的。他只知道Bucky在哪里,他们都没有时间了,他要告诉他。

 

他不能再一次失去他。

 

Steve艰难地握着车厢边缘的栏杆,风雪很锋利。“Bucky,坚持一下!”他用尽力气喊着,冰冷的空气像要划破他的气管。

 

“Steve!”他看见Bucky向他伸出了手,手上的红灯还在闪烁,频率越来越快。

 

他向Bucky伸出了手,这是条件反射似的,即使他知道他抓不住他,即使他知道他不能救他。他觉得自己眼角有温热的液体开始往外渗,一瞬间就冻得冰冷黏在脸上。

 

他必须说,哪怕横在中间的是他妈没法违抗的、这该死的命运。

 

“Bucky,我没法抓住你,你冷静下来。”他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你听我说,Bucky。”

 

Bucky手上的栏杆又松动了一点,让他的身体下坠了一些,

 

“你疯了吗?”他在风雪中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棕色的发丝被吹得凌乱。

 

“我爱你,Bucky。”

 

那个瞬间他的心脏突然平静了下来,仿佛没什么好焦急的,仿佛这还是个布鲁克林悠闲的下午,他们只是在进行一场无所事事的聊天。他的话像是球场上裁判一声哨响,沸腾的一切都熄灭了,Bucky安静地看着他。风雪变得无声,整个世界都只有他的声音。

 

“我爱你,我爱上自己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没把你只当兄弟。”

 

他脑海里突然想起了布鲁克林的老房子里,自己的那个画本上的Bucky。他压根不记得什么时候的一幅画,而那日期又那么清晰。

 

因为那是属于Bucky的记忆。

 

他看见Bucky的动作停住了,眼眶红得吓人,灰蓝的眼睛里一瞬间蒙上了一层水雾。“咔嚓”一声,栏杆彻底断裂了,而Bucky却没有下落。Steve看着他,而Bucky却在微笑着。

 

“我爱你。”Steve听见了Bucky的声音,随着消散的场景和安静的风雪慢慢变淡,却让他无法控制住地想要流泪。

 

“核心激活……完成。唤醒计划成功,正在断开神经交互链接。”    

 

 

5

 

Steve清醒后,Tony和Banner检查了Bucky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一切数值稳定。他们在队长的强烈要求下把Bucky身上的束缚带解开了,Tony还很不满意地吐槽了一下队长的双标行为。

 

“平时总是说我们决定不周全,自己还这么大意。”

 

两个小时后,Bucky才清醒过来。他刚醒来的时候有点懵,像刚睡醒的样子,打开玻璃罩有些迟疑地看着他,

 

“Steve?”

 

他看着他的爱人,走了上去,微笑着拥抱了他。

 

“对不起,Bucky,让你等太久了。”

 

“这次我会一直看着你,我的......爱人。”


FIN.

2019-03-23 #盾冬  

评论(25)

热度(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