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一发完/甜/生日梗/队长生贺)

食用说明

#熬夜用命肝的生贺文

#甜心和冬吧唧的一百年生日庆祝史

#时间线什么的肯定是瞎猜的啊

#努力符合原著 但还是ooc

#队长生日快乐!盾冬百年好合!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这是一个长达100年的生日庆祝史,这是一个持续100年的爱情故事。


 

1

1929年7月4日

 

Steve Rogers今天11岁了。

 

12岁的Bucky Barnes今天非常忙碌。他一大清早就起了床,把前一天买好的彩带、气球、横幅等小东西全部装饰在家里的各个角落,家里立刻变得热闹非凡,虽然与奢华的装修风格装组合,显得有些滑稽。然后他拽着母亲起床为他做蛋糕。

 

“你自己过生日都没有这么激动,James.”母亲很无奈地看着他。

 

“可是今天是Steve的生日,”Bucky趴在厨房的桌子边上,认真地看着母亲给蛋糕裱奶油,“他没有家人给他过生日。”

 

母亲放下手里的奶油裱花器,摸了摸他毛茸茸的棕发小脑袋,“我知道。我会做好蛋糕的,去忙你的吧。”

 

小Bucky笑得甜甜的,眼角细细的纹路里都好像全是蜜糖,“谢谢妈妈!”他蹦下了椅子,一溜烟的跑了出去,“记得我来写’生日快乐’的字!”他刚跑到门口,又从门框边探着头说道。

 

“知道了!”母亲笑着摆了摆手。

 

他跑了出去,临走之前不忘换了一套正式的小西装,又在镜子前面仔细地整理了一下衣襟。他从抽屉的小盒子里取出那张已经做好半个月的小卡片。这半个月他一天天地数着,终于等到了这天。他跑得飞快,感觉风在脸颊边轻抚。路上的小伙伴们跟他打招呼,他都是粗略地挥挥手表示回应。他跑过半个街区,跑到了Steve家门口,脸已经红彤彤的了。他站在门口试图调匀呼吸,顺了顺头发,又理了理衬衫领子,路过的朋友看见他,都忍不住调侃他,“嘿,James!你在准备约女孩么?”

 

“闭嘴吧,傻瓜!”他笑骂过去,面前的门却毫无预兆地开了。金发的瘦小男孩穿着宽松的白衬衫,一脸疑惑地看着一身正装的他,“Bucky?你怎么这么早来?”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Steve?”Bucky神秘地看着他。

 

“嗯……什么?”

 

“Happy birthday,Steve!”Bucky突然从背后拿出那张淡蓝色的小卡片,递给Steve,“我邀请你去我家参加你的派对!”

 

Steve惊讶地看着那张裁剪整齐的漂亮卡片,然后蓝眼睛有点湿润,“谢谢你,Bucky.”他声音都带了点沙哑。

 

“没事的,pal.”Bucky走上前抱了抱Steve,拍了拍他的背,“走吧。”

 

Bucky家那天特别滑稽,Bucky的妈妈做蛋糕特别好吃,Bucky那天特别好看。

 

空气里都是奶油蛋糕的香甜气味,那天甜美得像场梦。

 

这是11岁的SteveRogers 对生日的全部记忆。

 

 

 

2

1937年7月4日

 

Steve Rogers今天19岁了,虽然还是像个十一二岁的小豆芽菜。

 

像往常一样,Bucky 很无奈地又在Brooklyn某个阴暗的小巷子里,把某个愚蠢的肌肉男一脚踹走,然后搂着小豆芽菜的肩膀走了出来。

 

“你应该再晚点来的,”Steve的眼眶青紫,嘴角泛着血丝,但背仍然挺得很直,“我已经……”

 

“我知道,我知道,”Bucky低声笑道,偏着头看有点窘迫的小豆芽菜,“你已经把他逼到死角了。”

 

Steve的耳朵都开始红了,他沉默了几秒,叹了口气,“我下次肯定可以的。”

 

“但恐怕今天不行,pal.”走到了大路上,Bucky松开Steve的肩膀,停下脚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

 

Bucky神秘兮兮地从西装外套的内侧口袋里拿出一个用淡蓝色彩纸包好的小盒子,上面还用红色的丝带打了个好看的蝴蝶结。他递给了Steve,看着Steve惊讶的表情,笑得有些得意,“Happy birthday,Steve.”他拍拍Steve的肩膀,“打开看看。”

 

Steve小心翼翼地抽开丝带,撕开包装纸。那是一块精致的古铜色怀表,细腻的花纹,背后还刻了S.R.&B.B.的小字,在阳光下面折射出柔和的光泽。

 

看到那行名字,Steve觉得心里有一根弦被拨动了,心脏有些幸福的酸痛。他抬头看着Bucky,对方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期待。

 

”真的谢谢你,Bucky.“Steve笑了,将怀表小心地放进西装贴近心脏的口袋,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我会很珍惜的。“

 

Bucky可能不知道的是,Steve一直珍惜到后来战争期间,还随身携带着这块怀表。

 

这是Steve的19岁生日。他们的命运马上要改变,而他们都不知道。

 

他们都只是在珍惜此刻的时间。

 

  

3

1941年7月4日

 

Steve Rogers今天23岁了。

 

现在是战争期间,Captain America带领着他的小队正驻扎在离Hydra的下一个基地最近的临时营地,准备明天一早开始行动。

 

天色已经很暗了。他刚刚确定完战略计划,从总指挥的工作帐篷里走出来,向自己的休息帐篷走去,却在门口闻到了一阵香气。

 

他内心有什么东西突然被触动,变得柔软下来,思绪回到多年前的Brooklyn,那个与Bucky一起住着的小房子,每天傍晚回去都能闻到新鲜饭菜的香气。

 

他撩开帘子走了进去,看到蹲在一边的炭火堆旁的Bucky,认真地捣鼓火上发出“咕噜“微沸声的罐头。

 

Bucky听见响声,转过头来,看到他的瞬间,脸上就生动了起来。Steve知道,他笑起来眼角会有细细的笑纹,像是渗着蜜糖,嘴角翘起的弧度很好看。

 

“你在干什么呢,Bucky?“Steve问道。

 

“拿了新的补给品,“Bucky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炭灰,”在炖杂菜。“

 

能在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中,拿着菜肉罐头还仔细地烹饪,用粗陶碗盛出来,让他们还能体会到生活的精致的,可能只有Bucky了。他会用巧克力换一朵路边人家花圃里的玫瑰,会用几包香烟换一只精致的玻璃杯,即便在他们上次的途中已经摔碎了。可这一切都不能打消Bucky认真生活的热情,虽然他们的生活本就是如此粗糙。

 

他们仔细地吃完了那碗炖菜,浓重的防腐剂罐头味让炖菜失去了原来的味道,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想起原来的生活,那些Brooklyn的温情时光。

 

“Bucky,“Steve看着把碗小心收起来的中士,”你想家吗?“

 

Bucky摇了摇头,笑着走到了他面前,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即使现在已经不能像以前拍那个小豆芽菜一样,他需要稍微抬高手臂才能拍到Captain America的肩膀,但是那动作神态却还像是多年前一样,“不想,”Bucky的声音很平静,“你还在这里,Steve.”

 

你在的地方,都是家。

 

Steve深深地看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正如Bucky看着他的眼神一样。空气里的气氛有点黏稠,Steve甚至觉得他们都要接吻了。

 

Bucky最后还是先放下了搁在他肩上的手,后退了半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Steve?“

 

Steve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供给品的发放日?“他试探着说。他其实并不知道,因为他的供给品一直都是Bucky帮他领的,他只是看今天有罐头,这样猜测道。

 

Bucky笑得有点无奈,他摇了摇头,转身从包里掏了半天,掏出一个小纸包,用细细的草绳绑了个很蹩脚的蝴蝶结,看上去包装得很匆忙。

 

“Happy birthday , Steve。“Bucky将那个纸包搁在他的掌心。Steve拉开那个蝴蝶结,露出一小把鲜红色的草莓。他有些诧异地看着Bucky,对方耸了耸肩,”用巧克力跟村民换的,“Bucky轻描淡写地说,”他本来种了一小株给女儿吃的,但他女儿可能更喜欢吃巧克力。“

 

没有人不知道战争时期水果的珍贵,更别说是这种娇贵的水果。惊喜、感动、心疼还有种说不清的激情,Steve复杂的情绪混合成一坛,让他觉得心头都是酸疼。他拿起一个草莓,放到Bucky红润的唇边,期待地看着他。看着那双温柔的蓝眼睛,Bucky本来拒绝的话没有说出口,他恶意地露出一丝挑逗的笑容,咬去了草莓,又用柔软的粉色舌尖舔去唇边的果汁,软肉轻轻舔过Steve粗糙的指尖,满眼柔情地看着他。Steve不由地一颤,手向后一缩。

 

然后一切都开始不受控制了。他们忘记了所有事情,Hydra、战争、Brooklyn、颠沛流离的生活。Steve把Bucky推到行军床上,近乎粗暴地接吻,手忙脚乱地解开他的军装,Bucky仿佛在欢迎他一般搂住了他的脖子。他们的眼中温度逐渐火热,世界里只剩下彼此。

 

“生日快乐,Cap.” 他模糊间听见Bucky说,“虽然你永远是我的Steve.”

 

 

4

2011年7月4日

 

Steve Rogers今天93岁了,尽管他并没有在世上真正活93年,但他是个货真价实的老人了,来自旧年代的老古董。

 

这是他解冻后的第一个生日,也是没有Bucky Barnes的第一个生日。

 

7月4日。他起床之后看到了日历,突然想起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还有一句深深刻在脑中的话,好像形成了一种肌肉记忆,每年的今天就应该想起。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Steve?“

 

虽然再也没有人会这么问他了。

 

他以前总是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他一直觉得那没什么重要的,虽然他现在认为,可能是因为有人总是替他记着,所以他根本不需要记。

 

但是现在那个人不在了,他得替那个人记着。

 

Steve不知道应该怎么庆祝生日。他在想如果是Bucky会送自己什么,可他却想不出。Bucky送过他自己做的贺卡,送过刻着他们名字的怀表,送过一包鲜红的草莓……

 

他的礼物没有什么固定规律,但Steve却知道,Bucky总是拿自己能拿到最好的东西,作为礼物送给他。

 

Steve觉得心里面空荡荡的感觉在放大,那种刚醒来时心脏被挖空的感觉又出现了,让他胸口闷痛。

 

带上鸭舌帽,穿好运动服出了门。他没多加思考,几乎是本能性地走到了美国队长博物馆。自从他醒来后,他经常会来这里。这个世界上已经很少有东西能证明他自己的真实存在了。

 

他站在那个人的照片面前,黑白的相片上Bucky没有笑,嘴角耷拉着看上去不太开心。他笑起来更好看,好像全世界都明亮了的那种好看,Steve想,为什么不放他笑的照片。

 

他看着那段他们两人的录像。两个人当时都很羞涩,没怎么敢看镜头。他现在才发现,他们的动作竟然都很像,两个人对视一眼,低下头去笑得很轻松。原来他们的姿态早都互相镌刻在一举一动中了。

 

他看着那块透明的简介板,James Buchanan Barnes。

 

Happy birthday,Steve.他看着照片里那张熟悉的面孔,对自己轻声说道。

 

 

 

 

5

2018年7月4日

 

Steve Rogers今天100岁了。这个数字听起来有些可怕,不过101岁的Bucky Barnes让这个数字更好接受了一些。

 

Steve终于学会了记住自己的生日。从91岁开始,他习惯于过生日,却再也不会有人给他过生日的时候,他就学会了一个人记住这个日子,用一点特别的事情纪念,再当作什么也没发生地让这天过去。

 

但他现在却知道,家里会有那么一个暖融融的人,在等着他回家,在精心准备着他的生日。这让他迫不及待的一结束任务就骑着摩托飞速赶回家,被Tony嘲笑为“100岁的老头还像个18的小伙子一样毛躁“。

 

他并不介意这个嘲笑,与Bucky在一起,他永远还是那个Brooklyn的豆芽菜Steve。

 

这是他解冻以后,和Bucky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想到这里,他的心脏都会激动到疯狂地加速,仿佛要跳出来一般。他怀疑Bucky是他四倍能力的抑制剂,他的自制力在Bucky面前不值一提。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家门口,用钥匙小心地打开房门。

 

房间里面挂满了一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彩带和气球,还有“Steve生日快乐“的横幅,这让他不由地想起11岁的Brooklyn,被Bucky装饰的极其滑稽的家,这么多年来他的品味还是那么差,过生日也还是那么认真。

 

客厅没有人,他听见厨房有细微的响声。他慢慢挪到厨房,感谢家里到处都是的柔软地毯,他几乎没发出脚步声。

 

棕色的发丝被梳成一个丸子束在脑后,腰上系着一块棕色小熊的围裙,那还是Steve给Bucky买的,虽然一开始Bucky极力抗议不愿意穿。Bucky正弯着腰,拿着奶油裱花器,认真地在蛋糕胚上挤着奶油花。他很明显失败了,因为他挫败地把裱花器丢在一边,叹了口气。

 

Steve从后面走过去,轻轻从后面环住他的腰。Bucky明显身上的肌肉一紧,快要进入攻击状态。但他闻到了熟悉的洗衣液的气味,全身放松了下来,试探地叫了一句,

 

“Steve?“

 

“是我,Bucky.“Steve把头搁在他肩上,”你在做什么呢?“

 

“嗯……”Bucky苦笑了一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Steve?”

 

“什么?”Steve有意想要逗一下Bucky.

 

“punk!”Bucky笑骂道,转过身用沾了面粉的手抹到Steve的脸上,看到Captain America脸上滑稽的一片面粉,他笑了出来,“你明明看到了,门口挂的横幅。”

 

“好吧,我知道。”Steve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确实看到了,所以你不用对我说点什么吗,Bucky?”

 

Bucky看着他的蓝眼睛。100年过去了,那双眼睛却还是蓝得那样清澈,一如他Brooklyn的小豆芽。

 

“Happy birthday,Steve。”Bucky看着他,笑了出来,“你已经是个100岁的老头了,恭喜你。”

 

他停顿了一下,耳根有一点点红。

 

“还有就是,我爱你。这句话我80年前就想说了。”

 

Steve将他紧紧地锁在怀里,低声笑了起来,

 

“那我赢了,Bucky,我比你还早几年。”

 

“You are a punk!”

 

“Jerk.”

 

他们笑成一团,桌上的奶油蛋糕散发出甜美的香气,和记忆中的1929年7月4日的气味,分毫不差。



 

 

——————————————————————————

祝队长生日快乐!!!世界上最好的甜心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冬吧唧!!

肝了一篇傻fufu的小短文,想象不同时期的队长和吧唧过生日

衷心希望能够甜到你

早安

评论(8)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