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侧耳倾听 08

#新人歌手纯情盾✖酒吧浪子老板冬

#时间美'国1950s左右

#闺蜜组、副cp锤基,微量幻红

#无特殊预警,ooc请注意

#HE,日常,后期要撒狗血


给万年老坑松松土

—————————————————

本章BGM👉🏻《Burn》


侧耳倾听

 

08.

 

 

Strike the match, play it loud, 

giving love to the world

We'll be raising our hands, 

shining up to the sky

Cause we got the fire, fire, fire, 

And we gonna let it burn burn burn burn

————《Burn》

 

1


清晨的太阳洒进曼哈顿的高楼里,城市里却早已苏醒。楼下咋咋呼呼的汽车喇叭声隐约透过窗玻璃传来,吵得人头生疼。 


Loki拿起了茶几上那张填得满满当当的表格,夹着香烟的手指抖了一下,接着把手里的烟按灭了。他表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对面沙发上端坐的像个小学生、穿着一身款式有些过时的正装西服的金发男人,又瞥了一眼歪在沙发扶手边打着哈欠的Bucky Barnes,叹了口气,“不好意思,Bucky,借一步说话。”

 

Bucky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很不情愿地从沙发里爬了起来,中途还因为腰间肌肉被牵动而轻嘶了一声,Steve有些担忧地看了他一眼,轻声问了一句,“没事吧?”

 

Bucky赶快摆了摆手,果不其然地回过头看见好友的一个白眼。他跟着Loki走到了办公室外面,走廊的另一头,Loki停了下来,倚着墙打量了他全身一遍。Bucky有些不自在,“你叫我出来干嘛?”

 

“你……”Loki有些迟疑又幸灾乐祸地看了他一眼,“换位置了?”

 

“操……”Bucky没忍住一句脏话就骂了出来,“这都是意外。是个误会。”

 

“都认识快三四天了,应该不止昨天一次了吧?”Loki又点了根烟,慢悠悠地吸了一口,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意外什么?上次那个肌肉舞男想上你,你把人家胳膊都卸了。”

 

“你把我喊出来就这破事?”Bucky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这可是件大事,你以前嘲笑我,我可等了很久报复你的机会了。”Loki脸上的笑容有些欠一个拳头教训,Bucky是这么想的。“你今天一进来我就看出来了,我可是憋了很久才没在他面前说的。”

 

“你怎么能记这么久?”Bucky瞥了他一眼,“谁让你那会儿在学校那么嚣张,我们又不是朋友,我肯定要收拾一下你。”

 

“那我们扯平了。”Loki耸了下肩,将手里的那张表格递给Bucky,“我要找你说的事情是这个,你自己看吧。”

 

“就你事多,我找来的人你还能不收吗?”Bucky抱怨了一句,“还填什么入职简历……”他话还没说完,眼睛就瞪大了,抬起头看着Loki,“什么情况?”

 

“我还想问你呢?”Loki抽了口烟,看向Bucky,“睡了三四天,连底细都没问清?找个哈佛金融高材生来我这儿当明星?”

 

Bucky仔细想了想,好像Steve确实没跟自己提过这些事情。但他那身略显过时朴素的衣服,腼腆乖顺的样子,再加上那辆半路抛锚的破福特,他理所当然地以为对方只是个打打零工勉强过日子、抱有虚幻音乐梦的布鲁克林文艺青年。

 

“他没跟我说过,”Bucky从一开始的惊讶里回了神,大概浏览了一遍表格,看向Loki,“但这个应该不重要吧,他的水平你听过,没接受过学院的音乐训练不是问题。”

 

“我不是说这个,Bucky。”Loki皱了下眉,“哈佛毕业,三年的全奖,各种各样的学术奖项,毕业后还有两年的证券所工作经验……这份简历很漂亮,比当歌手的路好走得多,而他或许只是想随便玩音乐,我是说…….你明白我的意思,Bucky。”

 

他或许根本不在乎这个机会,也不需要靠这么大的努力来做这些。Bucky突然想起自己在对方面前曾经说过的、那近乎有些傲慢自大的话,虽然是出于自己对这些行业的巨大影响力。他还问Steve是不是想红——他甚至认为自己确定这个答案。而Steve或许根本对这些不屑一顾。

 

“可是他当时的态度很坚决。”Bucky思考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他说他想努力一下,他想让更多人听到他的歌。他也接受了我的提议。”

 

“我只是出于保险起见,Bucky。”Loki说道,“如果你想要捧他,你知道这需要花费资源。而高材生如果一下子失去兴趣了,说走就走,我们毫无好处。所以我才喜欢那些别无选择的人…….”

 

“他不会的。”Bucky坚决地打断了他的话,“如果真的会给你和公司带来什么损失,我还是能替他承担得起的。”

 

Loki看着他,愣了一下,像是明白了什么,接着脸就沉了下来,

 

“Bucky,如果真到那时,我恐怕最大的损失是你自己。”

 

2

 

Bucky让Loki抽完那根烟再回来,他要和Steve单独说几句,自己先进了办公室。

 

Bucky陷进沙发的时候,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叹气,站那么久,本来昨晚就承受过度的腰根本受不了。Steve有些担心地看着他,“没事吧,一会儿回去买点药?”

 

“Steve Rogers先生,你记不记得,我今天早上跟你说了什么?”Bucky瞥了他一眼。

 

Steve因为他这个突然正经的称呼愣了一下,“好好在Laufeyson先生面前表现…….”

 

“这就是你的表现吗?”Bucky痛心疾首地将那张表格丢给他,“你是来当明星的,不是应聘证券所。”

 

“可是我确实没什么音乐方面的资历。”Steve有些迷茫地看着他,“我确实把自己能好好表现的地方全写上去了……”

 

“全奖还是学术论文金奖?”Bucky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Loki这种读书不成器的男人,最讨厌优等生了。”他刚说完,又在心里有些得意地觉得自己扳回Loki一局。

 

“我不知道Laufeyson先生这么想……”Steve有些无奈地看着他,“而且我也写了自己唯一的音乐资历……”

 

Bucky皱着眉从他的手里把那张表格抽出来,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终于在“主要成就”里一大摞学术论文奖的最顶上,看见一行很小的字,明显是最后才补进去的一句话。

 

“曾经在Winter酒吧表演,得到了Bucky Barnes先生的夸奖。”

 

像个小学生写的学年自我评价,Bucky一时没绷住,笑出了声。

 

“我也觉得不太好……”看见Bucky笑了,Steve说话声音都有些没底气,耳根微微发红“所以一开始都没敢写。”

 

“不,Steve。”Bucky坐直了身体,靠近看着他的蓝眼睛,认真地说着,“以后填简历,把这个写在第一行,用最大的字。”

 

他表情太认真,Steve一时都没分辨出这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只是冲他点了点头,Bucky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明显心情很好。他又靠回了沙发,懒洋洋地窝在里面,“那来说正事吧。你有这种金融背景。又在有名的证券所工作,Loki怕你唱歌只是来玩玩。我认真地问你,你是真的想以音乐为生,还是只是消遣?”Bucky看来他一眼。

 

“我从证券所辞职了,半年前。”Steve看着他,“离开的时候,我就没有想过再回去。”

 

“为什么?”Bucky问道,“你的简历很完整,有明显的人生规划,看起来不像是会临时起意的人。”

 

“因为我曾经的人生规划不是为了我自己的人生吧。”他笑了笑,“故事挺长的。”

 

“那就下次再讲。”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突然倾身上前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柔软的触感带着淡淡木质香水的味道,Steve没反应过来,那舒适的触感就像一阵风似的离开了,Bucky起身走到了门口。

 

“怎么了,Bucky?”Steve转过身,在他拉开门前问道。

 

“没怎么啊。”Bucky笑道,“我喊Loki,他都不知道抽到第几根了。”

 

“我是说刚刚……”Steve的耳朵微红着,“你突然吻我……”

 

“一点也不突然。”Bucky的眼神里带着无意地撩动,“刚刚看到你那个唯一的‘音乐成就’的时候,我就想吻你了。”

 

Steve听到他的话,却突然站起身来。Bucky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动作,Steve却走到他的面前,用手搂住他的后脑,身体将他压在门板上,嘴唇就那样贴了上来,开始用唇舌和他温柔地触碰着。

 

Bucky没有意料到保守的Steve还会有这样主动的时候,但他一向不浪费机会。他勾着Steve略显僵硬的舌头,舔舐他的口腔内部,和他交换着气息与唾液,直到对方明显有些喘,才轻轻推开他。

 

“那你呢?”Bucky的眼睛里还带着点刚刚结束接吻的水汽,微笑地问道,“也不是突然?”

 

“我确实是突然。”Steve点了点头,接着补充道,

 

“但我经常有这种突然的想法。”

 

3

 

Bucky先回哥大了,他中午还有讲座要出席。Steve则被留在了Loki的办公室,他要先签完合同,还要见他的新经纪人。

 

“违约金65万美金?”Steve一丝不苟地看了一遍合约,挑了下眉,看向对面的Loki。

 

“怎么?已经做好违约的打算了吗?”Loki慢悠悠地翻着时尚杂志,“如果不想坚持的话,现在也可以不签哦。”

 

“没有,我只是认为你对我没有基本的信任。”Steve拿起钢笔,在上面轻巧地签下了名字。

 

“我对你不止没有基本的信任,”Loki微微眯起了眼睛,“我对你是怀疑。我不知道Bucky为什么会这么信任一个刚认识几天的男人,虽然他一直是个傻瓜。”

 

“那你以后会知道,他的信任是正确的。”Steve将合同递给他,语气和在Bucky面前完全不同,没有那种乖顺和小心的感觉。Loki感觉更糟糕了。

 

“我奉劝你,小美男。”Loki看了一眼合同,随意丢在了茶几上,眼神锐利地看着Steve,“你长得是不赖,但Bucky也不是非你不可。不要伤害他,不然有你好看的。”

 

“如果不是非我不可,我怎么能伤害到他?”Steve笑着看着他,“这句话逻辑不通。”

 

Loki沉着脸死死盯着他,而Steve毫无移开目光的意思,温和地看着他,里面却感觉有火星向外喷溅。男人之间的对视,火药味十足。

 

“我应该没迟到吧。唉,我昨晚又被姑娘放鸽子了,所以失眠了……”Sam冲进了办公室,突然感受到了里面微妙的气氛,话茬立刻截住了,“我来得不是时候?”他半拉着门把手,正准备半后退着离开办公室。

 

“回来。”Loki瞥了他一眼,“来得正好,刚签完合同。”

 

“怎么是他?”Steve惊讶地看了一眼背后的黑人,对方很无奈地耸了耸肩。Loki看了Steve一眼,“Sam是很有经验的经纪人,Bucky亲自带来的人几乎都是他带出去的。他在Winter只是帮忙而已。”

 

任用一个黑人做经纪人,不得不说,Loki和Bucky都是很有魄力、甚至有些藐视社会规则的人。Steve朝沙发背后的Sam伸出了手,“很高兴再次见到你,Wilson先生。”

 

“得了吧,大胸美男,别装这么正式了。叫我Sam就可以了。”Sam很嫌弃地跟他握了握手,“Bucky可真会给我找烫手山芋。”

 

“他今天的工作安排好了吗?”Loki看向Sam,眼睛里明确写着“赶快把他给我带走”。

 

“跟我走吧。”Sam拍了拍Steve的肩膀,“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始了。”

 

“什么工作?”Steve跟在Sam的身后,走出了办公室,“我今天还没有准备好要唱歌…….”

 

“唱歌?”Sam笑了一声,“你也太高估现在的自己了,小朋友。今天只是拍个硬照而已。”

 

“我没拍过照片。”Steve微微皱起了眉头,“这是不是不太合适。”

 

“嘿,听专业人士安排好吗?你该去感受镜头和舞台。”Sam拉开停在路边的轿车门,司机已经坐在了驾驶座上,“而我最了解你要做什么合适。”

 

“可我是要做个歌手……”Steve坐在了后座上,座位旁边一大叠厚厚的讲义夹,面上写着大字“SteveRogers日程安排”。他不由得眉头皱得更紧了。

 

“Bibu——大错特错,Steve。”Sam转过身来看着他,“你是要做个明星。”

 

“准备好大杀纽约了么,菜鸟明星?”


——————————————————————

给这篇撒土......


今天整理存稿的时候,发现了这章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了六七百字.....不忍心删掉于是决定码完


这章更完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了,消耗完存稿我就是条咸鱼


2019-03-29 #盾冬  

评论(14)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