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是真的不喜欢李子 (短篇/日常/小甜饼)

常规食用说明:

#盾冬夫夫甜甜的日常系列 第一弹

#时间线接美队三冬兵解冻后

#接在前一篇文昨日重现的时间线后,盾冬关系确认同居后(没看上篇不影响本文观看)

#ooc预警  沙雕脑洞 人傻(并不是!)心甜最宠妻的美队

#Hail Stucky






我是真的不喜欢李子      


1

这是Bucky Barnes本月第十三次在自家餐桌上,看见一碗新鲜洗净的紫红色李子,在暖黄色灯光下泛着饱满漂亮的光泽。

 

他刚刚从stark大厦回来,他的钢铁手臂需要定期调试检查。身上带着秋日干爽的空气味道,他把黑色鸭舌帽取下,和灰色卫衣外套一起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换上柔软的棕色熊熊拖鞋,这个过程中眼光却一直聚集在餐桌上。13次,他特意计过数,因为自从上个月末他搬来和Steve分享这个公寓,这个水果出现家里的频率高到他已经不得不注意了。

 

他一开始以为是Steve喜欢这个水果,所以每次都会特意剩下大部分给Steve,但他发现剩下的李子通常会原样留到第二天早上,直到下午Steve换一碗更新鲜的,把有些蔫的李子抛弃在垃圾桶里。

 

他走到餐桌边,抓起一个李子,在光线下面仔细观察了一下,眉头微皱若有所思,似乎想看看这上面是不是有自己家傻乎乎的同居伴侣留下的什么讯息。他站在那里看着那颗李子,表情严肃地好像在沉思什么拯救世界的大计划。过了大概五六分钟,他似乎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恍然大悟地看向楼上。

 

而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一手拿着李子,一手站在SteveRogers的卧室门口。

 

或许是之前的某些事情给他带来了一些误会,他想,他记得上次一个自称是他粉丝的女孩在stark大厦门口塞给他的一袋李子。那袋李子还挺酸的,他想起来就觉得牙根有点酸疼,没有Steve买的好吃,虽然他因为觉得不应该辜负女孩的心意,最后还是吃完了。

 

那是个误会,他想,这样就可以解释通了。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女孩会送给他李子,但是吃完并不代表他很喜欢吃李子的。可很明显,看着他吃完那一大袋李子的Steve认为他喜欢这种酸溜溜的水果——尽管他当时已经被酸的麻木而面无表情了,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Steve每天都买李子了。他应该跟Steve解释清楚,毕竟WinterSoldier其实意外地喜欢吃甜食。李子虽然不完全是酸的,而且味道也不错,但是天天吃着实有点受不住。

 

他正准备敲Steve的门,突然想起刚刚自己的猜测。如果Steve是为了自己而天天买李子,肯定是希望他开心,那他现在告诉Steve自己并不喜欢李子,Steve是不是会很失望。

 

他想到那双纯净无辜的蓝眼睛露出委屈失落的情绪,心头就感觉被揪了一下的闷疼。不能告诉他,他立刻做出了决定。只是吃李子而已,再说李子也挺好吃的,Bucky在心里默默地安慰了一下自己,他转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

 

背后突然传来门轴转动的声音,Bucky的动作僵住了,转过头来看。Steve推开了房门,穿着白色的家居t恤和灰色休闲裤,柔软的金发随意地向后梳,下巴上还留着金色的胡须,整个人看上去毛茸茸的。

 

“Bucky?”Steve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你在干什么呢?”

 

“啊……”Bucky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自然轻松,尽管他的动作有一点点僵硬,“我调试手臂回来了,Tony说完全没有问题,完美得像新的一样。”

 

“噢,可是我听见你在我门口站了很久,你有什么事情想跟我说吗?”Steve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门框上,看上去是想和Bucky长谈。

 

该死,Bucky暗骂了一句,Steve这个四倍能力总在不该它奏效时也这样有效。但他表情镇定地扬了扬眉,“噢,其实也没什么事……”他扬了扬手上的李子,“我只是想谢谢你而已,李子很好吃。我先回房间了。”

 

说罢,他咬了一口李子,转身向走廊尽头自己的房间走去。

 

“My pleasure.”他听见了背后Steve一如既往的温柔嗓音,每个音调仿佛都在雀跃。Winter Soldier冷峻的面容出现了一丝柔软的笑意,他咀嚼着口中脆生生的果肉,酸酸甜甜的味道立刻从舌尖扩散到所有味蕾,让心脏和大脑都仿佛被浸入了蜂蜜一般。

 

李子其实也挺好吃的,Bucky这么想着。

 

 

 

2

李子的存在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灾难。起码对Bucky Barnes而言。他要收回一周前说李子挺好吃的冲动断言。

 

在他那日感谢了Steve之后,他发现Steve像是受到了某种鼓舞,越发的热衷于买李子给他吃。不同产地和不同果园,每一到两天都会买整箱李子回家。他甚至看到Steve在某个夜黑风高的凌晨,轻手轻脚地出门然后驾车远去。倘若不是第二天中午看到某人顶着黑眼圈,搬着一箱表面还附着晶莹露水的李子进了家门,Bucky本都想谴责一下shield对于员工的过度剥削——谁会知道captain America半夜出门,不是拯救世界,而是去隔壁城市的果园买李子呢?

 

但为了不想看到那双美丽的蓝眼睛被失望的神情侵占,Bucky总是尽最大努力吃掉它们。

 

那天Loki在他家和他喝咖啡的时候,戏称他家正在经历一场“plum storm”(李子风暴),Bucky觉得这个形容实在是很贴切。李子已经挤占,不,应该叫做入侵了他的生活。

 

“但我还是很羡慕你的。”asgard的邪神端起骨瓷咖啡杯,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口,“起码他在努力讨你欢心,即便他可能不太擅长。毕竟是一个被冷冻了70年又从来没有真正恋爱过的老年人,你不能要求太高。”想起自家兄长,他不禁咬牙切齿地说着,“这就不像某个锤子之神了。”

 

“当你经历这样一场storm的时候就不会这样觉得了。”Bucky叹了一口气,“我觉得脑子里都是李子味了。”

 

Loki笑得仰躺在沙发上。

 

门口传来响声,金发碧眼的男人随即走了进来,看到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的Loki,看向了正一脸不爽的Bucky,“我都不知道你竟然这样会讲笑话。”

 

Bucky无奈地看了一眼Loki,对方正试图平息笑意,但那双狡黠的绿眼睛清晰地写了“幸灾乐祸”四个大字。

 

“那我先上去休息,你们玩得开心。”Steve经过沙发边揉了揉Bucky的棕色长发,走上了楼梯。

 

走到一半,他突然记起了什么似的停住脚步,撑着栏杆低头对沙发上的Bucky说,

 

“Bucky,我昨晚做了李子布丁放在冰箱里,你可以拿出来和Loki一起吃。”

 

Bucky Barnes的脸立刻黑了下来,旁边的Loki楞了一下,然后实在忍无可忍地开怀大笑,把脑袋埋在沙发的抱枕里面笑得颤抖不止。

 

Bucky揪过抱枕怒砸了一下Loki,然后一边向冰箱走去一边对正微微皱着眉头、站在楼梯上一脸迷茫的Steve说,“谢谢,Steve.”

 

“You…you are welcome.”Steve迟疑地说了,走上了楼梯。

 

沙发上的Loki笑得抽搐,用手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噢,Buck.我现在有一点点同情你。”

 

“等有人给你买这么多李子的时候,再同情我也不迟。”Bucky端着布丁,得逞地看着邪神刚刚心花怒放的脸阴沉下来,才感觉有一点心情舒畅,“好了,快吃布丁。”

 

Loki如愿地实现了吃布丁吃到饱的梦想,即便是李子味的。

 

 

3

“这一个月内你的肌肉量在大幅减少,”Dr.Banner拿着体检报告对坐在办公室沙发上正在认真翻看最新电影杂志的Bucky说道,“而且体重也掉的很快。有什么原因吗,Sargent Barnes?”

 

Bucky从电影杂志上转移开视线,看向Banner,面无表情地说道,“李子。”

 

在办公室另一侧处理信息模型的Tony闻言不禁大笑起来。Banner一脸迷惑地看向两人,“李子?”

 

Bucky点点头,“就是那该死的李子。”

 

Pepper正好拿着文件夹走进来,听见Bucky对于李子的指责,也笑道,“我还以为你真的那么喜欢李子呢。昨天captain还在问我哪里的李子比较好,他说周边有名的果园他都试过了,但是你好像看起来并不是很满意。”

 

“God!”Bucky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所以,是因为captain让你吃太多李子了,让你甚至吃不下饭?”Dr. Banner震惊地看向Bucky,对方只是无力地微微点头。

 

“好吧……”Banner无奈地揉了揉眉心,“我会跟captain谈一谈的。肌肉量减少对你影响很大,你的战斗力也会受到很大削弱。”

 

“其实你应该告诉captain实情的。”Pepper在沙发另一端坐下,“这对你们都好。”

 

“但我不想让他……失望?我不知道。”Bucky摇了摇头。

 

“White lie 从来不能保护任何人,”Pepper看向他的眼睛,“假象永远是假的。况且,Sargent Barnes,爱人之间更加不能有隐瞒,否则长期容忍下去反而会伤害两个人。”

 

听别人说自己和Steve是爱人还挺奇怪的,Bucky想,他觉得脸侧有点微热,但是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其实他一直都在犹豫,犹豫着要不要告诉Steve实情。但他一想到那双蓝色的眼睛,即将出口的话又总是会不自觉地收回去。他不希望Steve受到一点委屈,不希望看到那双蓝眼睛里隐忍的忧郁与失落。保护Steve是Bucky Barnes从少年时就养成的习惯,即使现在的Captain America 并不需要他的保护。

 

“如果你觉得开不了口,我可以替你……”Pepper看他有些犹豫,说道。

 

“没事,我可以自己告诉他,”Bucky摆了摆手,“而且这件事也只能我告诉他。很感谢你,Ms Potts.”

 

Pepper向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至于后来,来接Bucky回家的CaptainAmerica受到了Dr. Banner长达一个小时的严厉批评和营养学科普。

 

 

4

Bucky戴好头盔,坐上了Steve的摩托车后座,用手伸进Steve的深棕色皮革外套里,环住了他的腰。精干紧致的肌肉和源源不断的热量从贴身的t恤下传到掌心。这一切能让他再次清晰地意识到Steve已经不是那个小豆芽菜了,踏实的安全感和一种失落交缠,尽管每次看到Steve的眼睛时,他总觉得这个男孩还是Brooklyn 的Steve Rogers。

 

“回家吗?”Steve偏过头去询问他。

 

他迟疑地摇了摇头,“我想出去转转。”

 

“想去哪里?”

 

“我不知道……或许就是随便转转。”

 

“嗯……”Steve沉思了一会儿,“那我知道个地方。”

 

从曼哈顿麦迪逊大道的stark大厦出发,穿过布鲁克林大桥,来到布鲁克林区。Steve的骑车技术再加上这辆摩托车本身经过Tony的备战加工,即便速度快得让Bucky觉得空气的极速摩擦几乎要把脸颊割破,但依旧行驶很平稳。

 

奢华的世界中心金融区,喧闹而行色匆匆的都市和人群,冰冷硬朗的高楼大厦,但这一切都被置于脑后时,站在Brooklyn的海岸边,海风肆无忌惮地吹乱他棕色的长发,身后是形态各异的可爱房屋,Bucky觉得终于能够理解,所谓的家到底意味着什么。

 

即便70年已经过去,这片区域的很多地方他都已经不认识了,但这片土地,这片海,这阵海风,这一切的一切都如同无形的丝线牵引着他,回到他无比怀念的、那段生命里最美好而珍贵的时间。我还是个老人家,即便看上去不像,Bucky自嘲地想着,他能够适应却无法喜欢上现代化的城市生活,他总是怀念过去。

 

Steve一手举着一个派,从不远处的食品店向他走来,那样子有点滑稽得可爱。他正要将一个递给Bucky,突然迟疑了一下收回了手。

 

“啊,抱歉,Bucky。”他带着歉意地看着Bucky,“我忘记应该买李子味的了,以前我都是给你买苹果派的……这太甜了……我去重新买,你等一下……”他的话语突然被打断,Steve惊讶地看着Bucky,对方正抓着他的手,低下头就着他的高度,咬了一口苹果派。他看见Bucky直起身来,用粉嫩的舌尖轻轻扫过唇角的碎屑,“我想念这个味道。”Bucky露出了温和的笑容,那个笑容是曾经的Bucky Barnes经常拥有的,是Steve熟悉的笑容,“我喜欢苹果味的。就像喜欢Brooklyn一样喜欢。”

 

“可是从你被洗……从你成为冬日战士之后,”Steve把洗脑一词硬生生吞了回去,表情有点不解,“你不是喜欢李子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Steve?”Bucky有点哭笑不得,“虽然我不知道上次那个女孩送我李子是为什么,但是我吃完了真的不是因为喜欢李子。”

 

“她送你李子是因为我告诉大家你喜欢李子……”Steve微微低下头,表情有点羞愧和失落,“之前zemo陷害你,我去你家找你的时候,你不是买了袋李子吗……最后还没吃上。我以为……”Steve越解释越小声,像个心虚的孩子。最后他像是认命了似的叹了口气,看着Bucky,眼睛里都是歉意,“我很抱歉,bucky.我真的不知道,你不喜欢李子。我这段时间还……”

 

Bucky用金属手把Steve手里的苹果派拿走,然后用另一只手拉着他,向前靠近了半步,两个人的距离迅速缩短。Steve感觉到Bucky用手轻轻抚摸着他的指尖,之后与他缓慢地十指相扣,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正直视着他的眼睛,带着隐隐的笑意,嘴角好看地弯起,两个人之间温度仿佛突然升高。Bucky好像心情很好,Steve想,他笑起来的时候比平时更好看。

 

“我真的很开心,Steve。”Bucky笑道,“你为了我做的一切,都会让我开心。别道歉,哥们,我应该感谢你。”

 

“可是你不喜欢李子,而我逼你吃了那么多你不喜欢的食物,你怎么可能开心。”Steve还是闷闷不乐地说,他漂亮的淡金色眉毛都皱在了一起,那双蓝眼睛看着Bucky,愧疚都快满溢而出了。

 

“You are a fool,Captain.”Bucky笑道,他微微踮起脚尖,松开了Steve的手,转而环上他的脖颈。Steve感觉到Bucky鼻间温热的气息打在自己的颈间和耳垂上,嗅到Bucky身上好闻的牛奶香皂味。Steve听见Bucky用那种他自己没有察觉、少年时期就有的软软糯糯的奶音,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我是真的不喜欢李子,”

 

“但我是真的喜欢你。”

 

THE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ucky看着Steve穿着他的睡衣休闲服,抱着枕头被子,站在他的卧室门口。

 

“你在搞什么,Steve?”

 

“你说你喜欢我,”Steve挑了下眉,冲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了Captain America那个标准的迷人微笑,“给你吃了那么久不喜欢的东西,我想或许我应该补偿你一下。”

 

“我对喜欢的东西没有这么大需要,就像即使喜欢苹果派我也不用每天吃那么多一样。”Bucky无奈地看着面前明显心怀鬼胎、还笑得貌似纯真的Captain America,大半夜还跑到别人卧室门口耍赖,准备直接关门,“晚安了,captain.”

 

Steve先他一步将他扯进怀里,低头吻住了他。

 

“可是我对喜欢的东西,希望每天都能吃。”他听见他的美国队长如此说道。 


 

 ————————————————————

又见面了各位!这里是子心!

又靠着对盾冬的爱,肝完了一个小短篇

我一直对于许多设定说吧唧喜欢吃李子表示极度怀疑!

吧唧他可能就是穷到只有钱买李子了啊!!说不定是但是觉得李子长得好看而已!!


然后就有了这个沙雕脑洞,以及人傻疯狂宠妻的甜心盾

希望看到ooc不要骂我,如果有一点点喜欢我请给我你的小心心!

这应该是盾冬日常的小开始,目标是写一个盾冬可爱日常生活的短篇集

我爱盾冬夫夫和盾冬女孩

 

————————————

上一篇文的传送门  

yesterday once more   原作向/穿越梗

评论(39)

热度(8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