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这条是为了表明立场,我现在仍旧那么爱盾冬,盾和冬我爱得同样多,前提是真正的盾冬。



后涉及剧透



开除盾籍这个词用得可能太激进并且显得自以为是,本质上其实很简单,否认某个盾是真正的盾。我认为,但凡爱着盾冬的,现在所作所为都在等于开除A4盾盾籍。只不过源于对a4盾不同的理解,有人认为a4盾还能抢救,还有余地,还可以辩护和弥补。而于我而言,那些辩护弥补本身也是开除a4盾,因为我在电影没有看到电影想给我们留挽救的机会,它从任何一个镜头都在拒绝我们。


他要拯救全世界的时候,是打开怀表看他的Peggy。


在百叶窗后的一眼,其实他眼睛里很有戏。看过爱乐之城的朋友也许能懂那种感觉,在片尾已经彻底错过的男女主角突然相遇,对视的瞬间,已经在脑海里过完本该和你的一生,所谓的一眼万年。


如果说这一切确实还在挽救的范围内,那么最后五分钟彻底拒绝了这些。舞曲,吻,婚戒,七十年。我当然不否认还有很多可以钻空子的角落,电影不是纪录片,留白的地方为了更好的感伤,当然可以修改或是延续结局,可以把a4盾塑造成一个和我们感受到的不一样的人。可于我而言那都太虚了,电影想传达的东西很明显,我骗不过自己。


a4盾在我们的立场里最后本身就是ooc,为什么他不可以是当做一个ooc的同人,而一定要和前面的盾保持完整性?我为什么要为某个极其歪曲的ooc去找理由?我为什么不可以否认这个同人?我就是要大声说,不,你是错的,你ooc,盾他不是这样的。


我放弃的不是真的队长,而是最后五分钟的a4盾他是被强行扭曲,与前面的队长甚至无法构成逻辑联系的人物,不然你说的那么多誓言、你为他去背叛全世界,可你最后都不看他一眼,这都说不通。


正因为爱队长,所以才要将A四盾最后这个被凭空捏造的形象和Steve彻底剥离,才想要为他正名,保持他的纯净。才想告诉全世界,不是的,那个人不是队长。我们的队长,他不是英雄,而是个good man.他说过要和Bucky到世界尽头,而在任何一个世界,任何一个队长都会这么做。


而我的故事里,任何一份爱都会till the end of line


昨晚写完续写彻底失眠。现在必须睡着,晚安

2019-04-26  

评论(33)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