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ove Education 恋爱教学(校园AU/一发完)

Summary:当你要教你的暗恋对象,如何去追求另一个姑娘,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Bucky Barnes就是这个倒霉鬼。


  • 沙雕无逻辑校园爱情故事

  • 甜掉牙了

  • 1万字一发完


Love Education

 

恋爱教学


1

 

那个青年已经在那里坐了三个钟头了。他是快餐店晚上九点唯一的客人。

 

Bucky收拾前面的桌子的时候,又悄悄地看了他一眼。青年正低垂着头盯着桌面,桌上搁着一捧包装精美的红玫瑰,花瓣上还挂着剔透的水珠。

 

他认识这个人,更准确地说,他喜欢他,虽然是单相思。Steve Rogers,那是他的名字。

 

金发的足球队长,结实的腹肌和那看起来韧性十足的胸肌,还有那双看起来正派又无辜的蓝眼睛。家境优越,父亲是议员,而且性格又开朗大方……谁能不喜欢Steve Rogers?

 

他拿着抹布把桌子擦干净的间隙又瞄了Steve Rogers几眼。他正皱着眉,指尖无意识地敲着桌面,看起来有些焦虑。他在等人?今天是情人节,而Steve一向很受欢迎,他还买了束花。可谁会在情人节和女友在快餐厅约会?又是什么样的姑娘可以让他等这么久?

 

Steve突然抬起头来看了眼墙上的挂钟,Bucky匆忙低下头去,装作认真地擦了擦桌子。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他烦躁地将抹布搁下,朝门外走去。今天头发花白的店主先生要和他太太去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没人会坐在柜台里朝他喊“James!你又偷懒!”

 

他接起了电话,是他的室友Sam Wilson打来的。

 

“兄弟,你快些回来,把你前几天收到神秘姑娘送的那束神秘花束扔出去,我怀疑是有人想谋杀你。有一群该死的外星入侵生物从里面爬出来了啊!!!”Sam在电话那头近乎是尖叫了。

 

“那恭喜你发现新物种了。”Bucky悠哉地点了根烟,吸了两口,“你最好把它们保护好,送去科学院。”

 

“当一群密密麻麻的黑色虫子爬上你的床,你就不会这么开心了,兄弟。”Sam说道,“我现在正在起居室紧急避难,你什么时候下班?”

 

“我也不知道,或许明天早上?”Bucky回头看了眼店里面,男人仍旧看起来很执着地坐在位置上,对着吃光的薯条纸盒和早没气泡的可乐发呆。

 

“WHAT THE F**K?”Sam气愤地喊道,“你跟前女友不是上周才分手吗?又来?”

 

“我想不是女朋友的问题。”Bucky把烟在一旁的垃圾箱摁灭了,“这要看店里这位先生什么时候才想走了。”

 

“拜托,情人节晚上为什么会有人在快餐厅,你们改做情趣酒店了吗?”

 

“谁知道呢?”Bucky笑着往店里走去,“祝你在沙发上度过愉快的夜晚。”

 

他不顾Sam在电话那头的激烈抗争,直接挂了电话。当他推开店门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他要和SteveRogers搭讪。

 

BuckyBarnes从不放过机会。

 

2

 

Steve看着那个长相漂亮的青年朝他走了过来,虽然他挂着的那个墨绿色围裙略显滑稽,但是掩饰不住那具好身材。宽阔的肩膀,纤细的腰,臀部曲线也很诱人。

 

“很抱歉,我们快打烊了。”青年漂亮的灰蓝色眼睛眨了眨,“Steve Rogers……没错吧?”

 

“你认识我?”Steve有些惊诧地挑了下眉。

 

“全校谁不认识Steve Rogers呢?”青年在他对面的座位坐下了,手撑着下巴看着他,“文学院的BuckyBarnes,你好。”

 

“我知道你。”Steve点了点头,手微不可察地朝拿束花移动了几分。

 

“那肯定不是因为什么好名声。”Bucky笑了起来,目光落在了他手边的花上,“在等女朋友?”

 

“呃……”Steve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尴尬,“不算吧。是我喜欢的人。”

 

Bucky的眼睛睁大了些,“噢,你还有需要追求的女孩儿?可是看起来不太顺利啊。”

 

“我可能不太懂别人的心思吧。”Steve挠了挠头,柔软的金发有些乱,“我不擅长追求别人。”

 

“那我想你肯定会需要我的帮助。”Bucky朝他眨了眨眼睛,“我的名声你应该听过的。”

 

“从不失手的Barnes先生。”Steve笑了起来,笑容却有点难以言说的僵硬,“如果你能帮忙那真是太好了……”

 

Bucky看出了他的那丝僵硬,他不知道Steve为什么。他们确实不太熟悉,或许他不喜欢陌生人。但是对一个看起来不懂恋爱、却处于暗恋的傻男孩儿来说,征求一个情圣的恋爱意见应该不算亏本买卖。

 

更重要的是,即使Steve不熟悉他,他恰巧就是来让他熟悉的。只有接触了才有可能。

 

“今天时间不早了,或许我们还是先回去吧。明天下午有空吗?”Bucky朝他笑了一下,站起身来。

 

“我训练四点结束。”

 

“不错,那就六点吧。”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想你需要一场恋爱教学。”

 

3

 

Bucky很有兄弟义气地回了宿舍,并且很讲信用地让Sam睡了沙发。他把那束被虫子侵占的风信子丢进了垃圾桶,用杀虫剂往Sam床上撒了个遍,然后把被子床单对着阳台一通抖,把那些所谓“外星入侵者”的尸体洋洋洒洒抖干净了,就把Sam的被子床单塞进了洗衣机。

 

“嘿,不公平。”Sam抗议道,“你的花造成的灾难,为什么我睡沙发。”

 

“那不妨想一想为什么它们都往你床上爬而不是我的。”Bucky朝他摆了摆手,“别再在床上吃Cheetos了,不然下次你自己清理虫子。”

 

Sam被关出了卧室,Bucky终于得以安安静静地躺倒在床上。一下午的工作让他很疲惫,他浑身的肌肉都泛着酸劲儿。他掏出手机,他和Steve交换了skype和Twitter的账号。


他翻了翻Steve的Twitter,发现里面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没有前女友、没有喜欢的明星、也不拍自拍或者日常。他翻了没多久就到底了,唯一的生活照片只有一堆花束的照片,绣球花、风信子、黄玫瑰、百合拥拥挤挤地凑了一整个画面,似乎是在花店拍的。配的文字是“White Deer.”

 

Bucky没从里面得出任何有效信息,也没猜出来他追求的女孩儿到底是谁。按道理来说,谁会拒绝Steve Rogers的追求呢?他认识那么多姑娘,包括他的好多位前女友,几乎所有人都喜欢Steve Rogers、

 

他大概是累了,睡得很快。他不记得关手机,而他的手机设置的是不自动关闭屏显,这使得他的手机经过一晚上的勤恳工作彻底没电了。闹钟没响,Bucky惊醒的时候早上的课已经上完了整整一节半。

 

他抄起桌上的书和电脑,顶着乱糟糟的棕发跑在校园里。今天早上是全校的公选课,而这门课教授Mr. Smith的特殊技能就是记得住每个人的脸,Bucky猜测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上全校公选课。

 

他从后门偷偷摸摸地溜进了教室,在最后一排找了个空位坐下来。教授在黑板上把一行讲义写完,转过身说道,“起得真早啊,Barnes先生,昨晚玩得开心吗,情人节?”

 

教室里的人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Bucky在笑声里挠了挠头发,“很抱歉,Smith教授。就是因为不开心所以失眠了。”

 

教室里又是一阵笑声。“噢,遗憾。那请你下次没有佳人陪伴的时候,记得早些睡觉。”教授摆了摆手,继续讲课,算是饶过他了。他坐下把书放好,抬起眼看见坐在前几排的Steve正回着头看他,蓝眼睛里都是笑意。Bucky笑着,朝他耸了耸肩。

 

“Rogers先生,我想这个问题你应该回答一下。”教授看了Steve一眼,“你看起来恋恋不舍,似乎有意当佳人陪伴一下Barnes先生。”

 

Steve在众人的笑声里面讪讪地把头转过去,皮肤太白的坏处就在于他耳根都红透了,Bucky看得清清楚楚。傻乎乎的,但是个甜心,他想。他装模作样地把书打开,脸上的笑意却根本收不住,甜得都从嘴角溢出来了。

 

口袋里的手机“滋滋”地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是Steve。

 

“Mr. Smith真是太可怕了。”

 

Bucky笑了一下,发了个黑脸的月亮,“是啊,他仿佛是个人脸识别机器。”

 

“是啊…….不过,你昨晚没睡好?”Steve很快就回了消息过来,Bucky从后面可以看见他低下头打字时雪白的脖颈和后面金色的碎发。

 

“我睡得挺好的,可我手机没电了,闹钟没有响。”

 

“你昨天是不是看我Twitter了,我很无聊吧。”

 

Bucky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看你Twitter了?”

 

“你给我的推点赞了。”Steve回道。

 

“Shit!”Bucky低声骂了一句,打开了自己的Twitter。果然,他给Steve那张花店照片点了个赞。睡前千万不可以看手机,否则就会像他一样,在睡着之后不知道如何碰到屏幕,给不该点赞的人点赞。

 

“噢,是的。我忘了。”为了不显得自己太蠢,Bucky放弃了解释他误触点赞的经历。

 

“所以…….你知道了?”Steve这次停了半分钟才发过来这几个字。

 

Bucky顿时愣住了一下。知道什么?他的那些推特就算是FBI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吧?

 

“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

 

“噢,抱歉,当我没说。”Steve飞速地回了一条过来。Bucky正想追问下去,他又补充道,“好好上课吧,Smith先生瞪我第五次了。”

 

这句话彻底终结了他俩的聊天。Bucky无趣地将手机揣回兜里,又不甘心地掏出来。他把Steve的Twitter小心翼翼地再翻了一遍,仍旧一无所获。

 

4

 

他们约在了学校的咖啡店见面。六点正是小情侣约会的时候,两个全校都很有人气的大男人坐在角落的桌子前,很自然地收获了一堆探寻的眼光。

 

“额,我还是想提醒一下两位。如果要打架一定要去店外。”店员点完单后,瑟缩地补充了一句。

 

Steve一头雾水地看向他,Bucky则带着友善的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一口白森森的牙,“朋友,你见过抢女朋友的人来咖啡店聊天的吗?”

 

店员被那友善中带着杀意的笑容吓得立刻摇头称不是,顺便指出是店长逼迫他这么说的。Bucky摆了摆手表示没事,而Steve则依旧一脸茫然,“我们做错什么了吗?”

 

“两个帅哥单独在一起喝咖啡,不是gay就是抢女朋友。”Bucky很随便地解释道,“那么,不妨说一说,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

 

Steve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他看起来有些支支吾吾,“我们能从一些通用的技巧开始吗?我……不太想形容。”

 

“噢,我懂了。”Bucky点了点头,心里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委屈感。他为了Steve,为了他暗恋的人追心爱的女孩子,可是Steve甚至连她是谁、什么样子都对他保密,这太他妈不公平了。

 

“那么你们发展到什么阶段了?认识对方吗?或者熟悉吗?”Bucky清了清嗓子,他力图想保持自己专业的形象。

 

“认识,不算熟悉吧,但是说过话。不过她是个很热情外向的人,她跟很多人关系都很好。”

 

“好吧,那你了解她吗?她以前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试图了解过,我花过两三天看完她写的所有论文,她真的很有才华……”Steve感受到Bucky看外星动物般的眼光,连忙解释道,“我也看过她的Twitter,她前任很多,但是我肯定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她的前任都是那种很漂亮又会玩的人。”

 

“那就相当于你们是普通同学。”Bucky毫不留情地下了判断,顺便忽视了Steve用“漂亮”这个奇怪的形容词,“那么你没跟她告白过?那天你约她出来是准备告白么?”

 

“情人节那天是准备告白的。我先前送过一束花,留了姓名卡,还有约定的时间、地点。”Steve烦恼地抱起咖啡杯喝了一口,“但她似乎连那捧花都没注意。”

 

“噢,我觉得你挺浪漫的了。可能是这个姑娘不喜欢花。”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道,“我觉得你应该继续试一试。她会接受你的。”

 

“可我应该做什么呢?直接跟她告白么?”Steve有些苦恼地看着他。

 

“姑娘都喜欢浪漫的。”Bucky神秘地朝他眨了眨眼。他从口袋了掏出一支笔和便签,搁在桌上开始写起来,Steve好奇地凑过去看。

 

该死,这个男人为什么突然凑得这么近。那股香皂淡淡的气味,带着热腾腾的呼吸在旁边涌动,他感到身体都有些燥热。Bucky换了个坐姿,力图使自己正襟危坐、稳住心神,开始在纸上写道,

 

“You have been in every line I have ever read

(我读到的每一行字里都有你)

You havebeen in every prospect I have ever seen,

(我看过的每一处景色里都有你)

On theriver,onthe sails of the ships

(河流,船帆)

Onthe marshes, in the clouds, in the lights,

(沼泽,云朵,光芒)

inthe darkness, in the wind, in the woods,

(黑暗,风中,树林)

inthe sea, in the streets.

(海洋,大街小巷)

You have been the embodiment of every gracefulfancy that my mind has ever become acquainted with. 

(你是我头脑中所熟悉的、每一个美好幻想的化身。)”

 

Bucky将钢笔套好,把这张被黑色墨水字迹的便签递给了Steve。Bucky的字很圆润,墨水在粗糙的纸张上晕开一层细细的毛边,看起来像一群软乎乎的小动物。Steve小心翼翼地接过去,像是捧了块易碎的宝贝,将它拿在手上看了半天,才向Bucky感慨道,“写得真好。”

 

“不是我写的,是狄更斯写的。”Bucky笑了笑,“我只是拿来借用一下,姑娘们都喜欢漂亮的情诗。”

 

“那你喜欢吗?”Steve看着那张纸,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Bucky愣了一下,笑着摇了摇头,“当然不。”他发现Steve的表情僵硬了一些,似乎是对他的建议不信任了。本人都不喜欢,姑娘们怎么会喜欢?他或许是这么想的。

 

“嘿,我是学文学的。这些对我来说熟悉得可以随口背一段,对我当然没什么震撼的感觉了。”Bucky 解释道,“但以我的实际经验告诉你,姑娘们对这些漂亮句子毫无抵抗力。”

 

Steve看起来似乎有些失落,Bucky不太懂他这个突如其来的情绪转折是为什么。他只是说他对这些诗歌文学并不感冒了罢了。男人的心思奇妙起来比女人还难猜,Bucky深刻地认识到了这点。

 

不过Steve还是小心翼翼地将那张纸搁进了自己外套的内侧夹层里,还确认了两三次没有折坏。他们又闲聊了很久,漫无边际,从足球队聊到文学课。直到那位胆小的店员来怯生生地告诉他们即将打烊,两个人才意识到已经很晚了。

 

Steve和Bucky租的房子在两个不同的方向,于是他们在咖啡店门口分开了。Bucky走了几步,回头看了Steve一眼。他穿着深蓝色的夹克,金色的头发在路灯下熠熠闪光。

 

他突然有些不舍,突然就想把那张情诗要回来。他好像突然意识到,Steve一旦追到那个姑娘,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彻底断了。普通朋友,然后越走越远,就像现在这样。

 

他突然好想冲上去,告诉Steve,不,我不想让你找什么姑娘。我很喜欢你,喜欢到每一行字、每一处景色里都看得到你。

 

我喜欢那首诗,而我希望你把它送给我。

 

5

 

Bucky剩下两天专心写完了教授布置的论文,他并没有主动联系Steve,甚至有意避开可能会碰到他的地方。他其实知道,如果Steve认真去追求一个女孩子,没有人会拒绝他。他害怕看到Steve和他的新女友走在校园里,或者交换一个甜蜜的吻。

 

他害怕Steve走过来,向他开心幸福地介绍他的女友。然后告诉他,谢谢你,Bucky,多亏了你,我们才能在一起。

 

他害怕自己看到那个姑娘,刻薄地在心里千百般挑剔,身材不够好、眼睛不够大、嘴唇不够性感,还不够聪明。而Steve却帅气,阳光,有着纯净又羞涩的感觉,身材健美,一个标准的美国甜心。而这一切想法都是因为他喜欢Steve Rogers,因此世界上似乎除了Bucky Barnes,没有人配得上那么好的Steve Rogers。

 

当他下午五点终于将论文发给教授,仰倒在自己的转椅上时,才感觉浑身都抽空了似的。他从早上起来就没吃饭,胃里空荡荡的,但是却没有一点胃口。他的电脑在此时“叮”的一声,他紧张地又从转椅上弹了起来,以为教授今天效率异常高地回复了邮件。

 

他看到了熟悉的头像,是一团白色的花,Bucky从未细看那是什么花。Steve给他发消息了。

 

“Bucky,我想跟你聊一聊,今晚可以到我这儿来吃个饭吗?我买了些酒。”

 

Bucky挑了下眉,这是准备给他开感谢宴吗?说不定那位新女友也会在那里,而Steve准备向他引荐一下。他的手指在桌面上焦虑地敲击着,他很想拒绝,可他逃不掉这件事。Bucky咬了咬牙,这件事一开始就是自己自找的,现在Steve美梦成真了,他也该接受事实了。

 

“太好了,我都快饿瘪了。什么时候?”他干脆利索地将消息发了出去,避免自己反悔。

 

“半个小时之后。会不会太早?”Steve几乎在他发出去的瞬间又就回复了。立刻回信的男人都是好男人,Bucky想着,可惜是好男人都是别人的男朋友。

 

“没问题,把你的地址发给我?”他自暴自弃地在键盘上重重地打了敲了几下,合上了电脑。

 

6

 

Bucky走进Steve的公寓的时候,先闻到了那股芝士烘烤后的香气。Steve不愧是富庶家庭,连公寓都是一人独居,不像其他人需要合租。他的公寓里装饰很简约,清爽的黑白灰色,收拾得干净利索,不像个大学男生的宿舍。

 

Steve正穿着一个白色的围裙,带着一双粉红色的厚手套端着烤盘从厨房走出来,看起来像个专业的家庭煮夫。他看见Bucky,将烤盘搁在餐桌上,摘下手套笑着过来和他拥抱了一下,“我觉得好久没看见你了。”

 

“噢,就两三天吧。”Bucky拍了拍他的背,不动声色地推开了他。

 

“但是平时我经常在一些公选课看见你,这两天你都没去?”Steve问道。

 

“我在赶学年论文,就没去上课。”Bucky点点头,朝他背后的厨房张望了一眼,“她……在里面吗?”

 

Steve看起来十分迷惑,和他一同转头看向了厨房,然后又反应过来,笑着摇了摇头,“没有,Bucky,就我们俩。”

 

“噢。我以为你想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她的。”Bucky摆了摆手,“没事,我没有一定要认识你的女朋友。”

 

“不是,Bucky,你误会了。”Steve苦笑着看着他,“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

 

Bucky看着他的瞬间很难控制自己的表情。他真的很想蹦起来跳个踢踏舞,但是他却强扭着嘴角边压不住的笑容,装作很沉痛地看着Steve,因此表情看起来异常狰狞,“噢,我很抱歉。”

 

“先吃饭吧,你不是饿坏了吗?我们边吃边聊。”Steve拉开了椅子,体贴地从他手里接过外套拿去门口挂好。Bucky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工作完刚回家的男人,受到自己妻子的悉心照料。

 

Steve的手艺很不错,听他说是因为以前经常一个人在家,需要自己做饭给自己吃。一盆西班牙红烩海鲜,一盘奶油炙烤蔬菜螺旋面,Bucky觉得自己的食欲又被唤醒了,他最后吃得肚皮都鼓起来了。

 

Bucky躺在沙发上有些愁地摸了摸自己被吃得软绵绵的腹肌,Steve将餐具搁进洗碗机后,走了过来,还拿了瓶红酒过来。

 

“歌海娜,97年的。”Bucky接过酒瓶,挑了下眉,“这酒不错啊。”

 

“我昨天晚上回家了一趟,从我爸的酒窖里偷出来的。他好酒多,应该不会发现的。”Steve笑了下,把酒倒进了两个高脚杯里,“我也不懂红酒,就是带来过瘾。”

 

“那你下次还是偷瓶更便宜的吧。”Bucky笑道,接过高脚杯,嗅了一下,轻轻啜了一口。樱桃与李子的浓郁果香开始缠绵地跟着酒精扩散,陈酿带来的烟草香气让人有种飘飘然的感觉。

 

“那么,说说吧,怎么样了?”Bucky和Steve闲聊着喝了几杯,Bucky觉得头有些晕了。他其实不擅长喝酒,微醺的感觉让他的声音软绵绵的,“那个姑娘,你把情诗给了她吗?”

 

Steve饮酒的动作顿了下,接着将酒杯搁了下来,“她不喜欢。”

 

“不喜欢?”Bucky挑了下眉,“不喜欢诗歌?还是不喜欢你?”

 

“不喜欢诗,或者可能也不喜欢我。”Steve笑了一下,脸上有明显的的失落。

 

Bucky喝了口酒,希望能冲淡一点他现在的情绪。他因为那个女孩不会和Steve在一起而感到开心,但是同时,却也因为这而感到气愤。Steve那么好,又为她花那么多心思,她为什么会不喜欢Steve?

 

“那我觉得你需要一些更激烈的方式。”Bucky搁下酒杯,说道,“或许她喜欢更勇敢而且夸张的方式。”

 

Steve手撑着头,微微皱起了眉,认真地看着Bucky,Bucky却觉得他好像有些醉,因为那双蓝眼睛都湿润着,“什么叫做激烈的方式?”

 

“比如说…..给她放一场烟花?”Bucky仰倒在沙发上,毫不经过大脑地信口开河道,“现在不是有那种可以放出名字的烟花吗?放场烟花向她表白?”

 

“这不会太夸张了吗?”Steve瞪大了眼睛,“万一她不喜欢我呢?”

 

“谁会不喜欢你呢?”Bucky笑了起来,迷迷糊糊地说着,“她或许只是希望你更勇敢一些,更浪漫一些。”

 

Steve却坐在沙发上很认真地看了他半晌,点了点头,“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Bucky苦涩地笑了一下,偏过头去看着他。Steve的脸上因为醉酒而染上了些红,嘴唇也被酒浸得泛着光,一双天真的蓝眼睛那样认真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以前……没谈过恋爱?”Bucky轻声问道。

 

Steve点了点头,“我以前一直没有这种感觉。”

 

“什么感觉?”

 

“就是……看到和她有关的一切,心脏就会提起来狂跳。会因为她出现,而感觉是一个特殊的、值得期待的日子。”

 

他的话就像刀子似的。Bucky想,可他不介意被多捅几刀,如果这样喜欢的感情能够被杀死的话。

 

“那你也没有性经历?”

 

“当然。”

 

“那……接过吻吗?”Bucky看着那张泛着水光的红唇,哑着声音问道。

 

“没有。”Steve摇头。

 

“那既然是要恋爱教学,我得把基础教会你。”Bucky笑道。

 

“不就是嘴唇贴着嘴唇,然后…….啃?”Steve脸上都是醉酒的红晕,皱着眉,半天才想出一个形容词。

 

“那样你的女朋友可能会立马把你甩了,然后在Twitter上实名嘲笑你。”Bucky笑道,往Steve旁边凑近了几分,右手顺手把墙边的灯光按灭了。他有几分醉意,但他其实还很清醒。他将手指轻轻按在Steve的嘴唇上,用指腹摩挲着。Steve的眼神里有几分惊讶,蓝眼睛沉沉地看着他,却没有拒绝。

 

“你要把她想象成一颗草莓、一颗樱桃、一颗娇嫩外皮却多汁的水果。”他轻轻抚着Steve的嘴唇,眼神落在上面留恋,声音低沉着,“你轻轻地用嘴唇去包裹、去描绘、去感受柔软的形状,用舌头汲取果汁,去抢走她的气息。但你却珍惜地,不敢把她弄破一点。”

 

“这太抽象了,我不能理解。”Steve低声说道,他的声音带着醉酒的沙哑,昏暗的环境下,Bucky却能感觉到,Steve炽热的眼神也落在他的的嘴唇上。

 

Bucky笑了一下,轻轻舔湿了自己的嘴唇,突然抓着Steve的衣领拉了过来。他触碰到了一个滚烫的唇瓣,柔软的、炽热的,在接触到的那一瞬间,本能主导了他。他用嘴唇吮吸着Steve的下唇瓣,轻轻感受那柔软的唇肉。

 

他的舌在那滚烫的口腔里与他的舌接触,开始互相躲闪,又纠缠。他舔舐着Steve口腔敏感的上颚,勾人地带着他进入自己,并且满意地感受到Steve的手拉住了他按在沙发上的手,唇舌开始主动地深入他。

 

他们吻着,Bucky感觉到两个人的气息都在变重,他的,Steve的。他们的身体开始发烫。

 

他有喜欢的姑娘。如果再不停下,将无法挽回了。

 

Bucky松开了唇,将Steve轻轻地推开了。Steve似乎还沉浸在那个吻里面,看着他的表情有些茫然。Bucky笑着,一把将灯光打开,两个人都被陡然变亮的灯光给刺得眯起了双眼。Bucky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

 

“Bucky?”Steve的醉意好像清醒了一些,语气有些紧张。

 

“我把我能教给你的都教完了,已经不惜舍身了。这场恋爱教学结束,剩下的都靠你了。”Bucky穿上外套,推开了门,头也没有回,“晚安,Steve。”

 

他关上门的时候感觉自己眼角湿湿的。如果这是部爱情电影,Steve应该打开门追出来,抱住他互诉衷肠,再激情拥吻。

 

可这是生活,只是生活。

 

7

 

Bucky近乎浑浑噩噩地回了公寓,不顾Sam惊疑的目光和追问,直接把自己关进了卧室里。他的精神从未这么累过,倒在床上的瞬间几乎就陷入了睡眠,梦里却并不安生。

 

他不断地梦见Steve,他们在接吻,甚至在做更亲密的事情,之后和他亲吻的那个人变成了个姑娘。他们在接吻,而Steve抱着那个姑娘的头,眼睛却冰冷地看着他。

 

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像极了宿醉的感觉。是个休息日,Bucky一直赖到中午才从床上起来,他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然后一直蜷缩在沙发上看着情景剧,吃Sam藏在碗柜顶上的cheetos。


Sam去参加面试了,晚上才能回来,这表示他要在安静的室内度过一整天,一个人脑子里跟放电影似的回忆一切。情诗、花、亲吻,不属于他的一切。

 

Sam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起居室没开灯,电视机的彩光一闪一闪地打亮屋子。Sam被沙发上呆滞的Bucky吓了一跳,“今天是万圣节么?”他脱了西装,打开了起居室的灯,拍了拍Bucky的肩膀,又拎起了一根他乱糟糟的棕发,“你这是在演什么?生前是个sofa potato的僵尸?”

 

Bucky一把打掉他的手,瞟了他一眼,“去做饭。”

 

“你疯了吗?我们俩无论谁去厨房都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Sam掏出手机,坐在另一个沙发上,“我来点pizza。”

 

Bucky没回答他,只是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情景剧。Sam点完了pizza之后,认真地看着他,叹了口气,“兄弟,你知道,我不会安慰人。”

 

“我看出来了。”Bucky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你都发生了什么,你也不会主动告诉我。但是我一直在这里,好吗?”Sam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无论什么时候,你需要找人倾诉的时候都可以。”

 

Bucky抬起头看了他半晌,突然噗地笑出了声。Sam很气愤地瞪他,“你他娘的又在笑什么?”

 

“你说得对,你真的不适合安慰人。”Bucky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把他一整天在沙发上窝得僵硬的身体伸展开,“我看到你一本正经的说话就想笑。”

 

“操……”Sam也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记得开门拿pizza,我要去洗澡。”

 

Bucky点了点头,将起居室的灯和电视一起关了,朝阳台走去。他推开门,外面清爽的空气冲进了鼻腔。他舒适地伸展了下身体,趴在栏杆上看着远处。漆黑的天空,灯火点点的房屋,远方的高楼,属于LA的夜晚。

 

一声尖锐的爆响突然从楼下传来,伴随着带着金色尾巴的物体飞上半空,在漆黑的天空中炸开一朵浅粉色的花朵。

 

是烟花。

 

Bucky突然愣在了原地,他想起了昨天和Steve说的话。所以他真的去表白了吗,和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当着所有人的面,在天空上表白?

 

几朵彩色的花朵接连在空中炸开,又像星星般悄然落下熄灭。周围的公寓有不少人探出头来,好奇地讨论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有人放烟花。

 

“I love U.”

 

几声爆响从楼下窜上来,天空中出现了一排浅粉色的字。周围的公寓楼里传来一阵欢呼声。Bucky沉默地看着那排字在空中璀璨地绽开,粉红的,会是在谁的心里炸开一片。

 

楼下又传来几声爆裂的响声,Bucky从栏杆上起身,迅速地转身离开了阳台。他并不想看到那是送给谁的。

 

背后浅粉的光芒点亮了整片天空,将他的影子照在地上,而他心灰意冷地看着一片昏暗的室内,什么都没有。

 

外面传来刺耳的尖叫和欢呼声。Bucky烦躁地朝沙发走去,却看到漆黑一片的电视屏幕上,正好映出了外面夜空里闪烁的字母。

 

“J.B.B.”

 

Bucky近乎不可置信地转过身去,那三个粉色的字母正是最灿烂的时候,在空中绽开的样子像一整片星星。J.B.B,James Buchanan Barnes。

 

正是那么巧,那是他的名字。

 

Bucky跑到阳台上,朝楼下张望去。他看见了那头金灿灿的头发,在烟花光芒的映衬下闪着光。Steve正抬着头朝上望着,看见他的瞬间,兴奋地朝他挥了挥手。

 

“答应他!答应他!”周围传来激动的尖叫和欢呼声,Bucky却觉得世界一片安静。他只能看到半空中粉色的名字慢慢地消散,而Steve在楼下朝着自己挥手。他的心脏猛烈地蹦跳着,像是要冲破胸膛自己奔向楼下,而他的脸烫得吓人。

 

他顾不上穿外套,穿着松散的家居服,捅上自己的球鞋,乱糟糟的棕发,看起来一定一点也不像个爱情剧里的主角。可谁他妈在乎呢?这就是生活。

 

他不知道自己在怎么跑下三层楼的,可当他看到Steve的那个瞬间,他只知道,他等这个等了太久。

 

Steve跑过来,搂着他的脖颈狠狠地吻了上来。周围的公寓楼里,阳台上的围观者们都在吹着口哨尖叫,而他却什么都忘了。他还记得他在那个阴暗的房间里,亲吻着Steve,告诉他,要像亲吻一颗草莓。

 

他们不知道吻了多久,Steve抱着他的动作像要把他揉进身体里。他们松开时已经气喘吁吁,而围观的人都散了大半。

 

Steve贴着他的额头,蓝色的眼睛在夜里发光,喘着粗气笑道,“Barnes老师,您的恋爱教学,我可以毕业了吗?”

 

Bucky微笑着,搂住了他的腰,在他脸侧印了一个吻。

 

“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Steve。”

 ————————————

小剧场 1

Sam Wilson从浴室湿淋淋地出来,腰上围着浴巾接过了满脸通红的外卖小哥递来的披萨,在心里实名辱骂了一百遍他重色轻友的室友Bucky Barnes。

 

小剧场 2

当Bucky从起居室的沙发底下找到Steve当时送他风信子,塞在花束里的卡片时,去接花并且把花交给他的Sam Wilson接收到了他杀人的目光,并且在三秒内就跑出了门。


——————————————

我永远喜欢双向暗恋.jpg

那首情诗英文原文引自狄更斯的《远大前程》,中文是自己随便译的所以可能不太漂亮,理解意思就好~

2019-04-17 #盾冬  

评论(61)

热度(10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