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理想国 第八章(ABO)

  • 反乌托邦,伪科幻设定,abo私设严重

  • 皇室王子盾×反动间谍冬; 黑盾,先婚后爱

  • 涉及锤基,闺蜜组

  • 部分设定可以参考本合集前一篇脑洞记录


本章预警:狗血断臂

————————————————



理想国 8

 

Le chapitre Ⅷ

 

他在渴望的喧嚣中找到了他,心里却是满载而归的孤独 


1

 

封闭的房间没有一扇门,光滑的金属墙壁,像个巨大的密封铁盒。墙边放着一个巨大的玻璃胶囊舱,里面充斥着浅蓝色的营养液。男人赤身裸体,柔软的棕色短发在水里飘荡,眉眼乖顺得像条沉睡的美人鱼。如果忽视那遍体被营养液浸泡得失去血色的伤口,他身上的肌肉纹理漂亮得如同古希腊的雕塑。他或许是断臂的维纳斯。

 

Steve沉默地站在玻璃舱面前,眼神平静地看着玻璃舱中沉睡的Bucky。他伸出手,贴着那冰凉的玻璃,慢慢地用手指描画着他的五官、脸侧、脖颈、身上的每一寸伤口,最后是那已经不存在的左臂。

 

他猛地转过身去,拳狠狠地砸了一下身后的金属墙。他们会付出代价的。Steve感觉这句话在心里迸开,像是他自己的嘶吼,震得他自己的身体像是被一颗埋在里面的炸弹炸开般的撕裂。

 

“你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他们利用他当做刀来伤害你,你也不是把他当做刀吗?”

 

他的脑海里的声音又开始说话了,机械化的、毫无感情的声音,夹杂着诡异的金属质感和电流音。

 

“安静……”他的拳头死死压着墙壁,低声说。

 

“你在愤怒什么?愤怒你自己的愚蠢吗?你以为这世上有不需要牺牲的利用,而我早就提醒过你。”那个机械的声音又在他脑海里开始说话了,而Steve沉默地靠在墙上,身体因为压抑而颤抖着。

 

“噢!你是在愤怒自己的卑鄙。你利用他,正因为如此别人才有机会伤害他。所以你把仇恨全部算在别人的身上?卑鄙。”

 

“我说了……安静!”他终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身体里的痛苦与愤怒一齐爆发了出来,成为回荡在房间里的吼声。

 

“你知道这是个圈套,你会抛弃他的,你会做对的事情。”那声音不依不挠地说道。

 

“我会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你这狗娘养的。”他脱力地倒在椅子上,眼睛烧得血红,无力地骂了句脏话。

 

“和这种人呆久了让你欠缺教养,Steve。我想我应该对你重新进行教育。”

 

“如果你敢,我就把你的核心数据全部破坏。你知道我可以做得到。”Steve的声音因为刚刚激烈的情绪而有些沙哑,却带着不容置喙的力度。

 

机械音沉默了片刻,“我知道你不会,但管好你自己。”

 

他的头脑终于陷入了彻底的沉默,Steve闭上了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睁开眼的时候,眼睛已经恢复了清澈的蓝色,没有什么情绪地看着在玻璃胶囊中熟睡的男人。

 

墙边无声地显露出几道裂缝,紧接着一扇门打开了。穿着红色制服的Thor Odinson走了进来,神情有些疲惫。

 

“皇家派去的案件调查队无功而返了。我们已经把水下的城墙通道封锁了,Joseph那边的人没可能找到任何线索的。”Thor疲惫地拉过Steve对面的一把椅子,坐了下来,“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把他带回来,证据清理了。”

 

“他的断臂呢?”Steve平静地说道。

 

“这是重要罪证,我们当然销毁了。”Thor头疼地揉了揉眉心,“那一片都炸得干干净净,除了护城渠里的碎尸。”

 

Steve点了点头,没再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玻璃舱里的Bucky。

 

“它跟你说了什么?”Thor看着Steve。Steve知道他说的“它”是什么。

 

“它要我抛弃他。”Steve语气异常地冷静,“它是对的。我在听到A48发生爆炸和Bucky失踪的时候,就知道我应该这么做。”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这是个陷阱的?”Thor皱着眉问,“你为什么当时就让我小心Joseph的人?”

 

“从我听到消息的时候。”Steve安静地看着他,“是我的失误,如果我允许它的算法入侵我的大脑,我可以更早得出这个结论的。”

 

“为什么?为什么你当时觉得Simon那通讯器里所谓‘最近来的人’不是Bucky Barnes?”

 

“‘最近来的人提供了情报,Gemini应该抓紧时间行动’,这是他们的原话。”Steve抬起头来看着Thor。

 

“Gemini……双子星座?”Thor疑惑地看着Steve,“是指Loki和Bucky?”

 

“大概率是。所以这就表示最近来的人,肯定不是指Bucky,而是他们在peak里别的内奸。而这个内奸为他们提供了某种情报,而他们所谓的双子会按照这个情报行动。”Steve解释道。

 

“而知道星链计划具体实施的人员的……只有你和Joseph以及你们的亲信。所以Bucky之所以会去A84找Rick,是因为那个内奸是Joseph的人?”Thor看起来更迷惑了,“可是他也是皇室的人,他为什么要帮助反动组织?”

 

“不管是什么样的国度,总会存在领导者。Joseph是个肤浅的人,他想要的只不过是权力。他说不定还做着利用反动组织、到时候再装作英雄铲除他们的美梦。”Steve站起身,走到房间外面。

 

空旷的实验室,正中间是一个巨大的操作台和悬浮在半空的浅蓝色地球模型。天花板仿佛不存在,半空中漆黑一片间,有着一颗颗渺小闪光的星点,近处的星球缓慢地运动着。星球之间都连着浅银色、几乎看不清的细线,除了地球,孤立无援的地球。

 

他的手搁在操作台上,敲动了几个按键。Thor的表情凝固了下来,“所以你知道这是个陷阱。你一直掩藏得太平凡,而Joseph就是想通过这个来摸清你背后有多大的力量和地位,最好能抓到你知道Bucky是间谍还放任的证据。他想趁你力量还不壮大,早日除掉你。”

 

“对,所以我应该毫不行动,任由Bucky落进他们手里,再表示完全不知情。这样他的行动都是徒劳。”Steve将操作台上的拉杆拉下,浅蓝的地球模型突然开始有浅金色的线从中心冒出,而上面的一个岛屿变成了红色。

 

“紧急!紧急!能量波动异常,核心实验室成员请就位。”机械的女声从房间角落的扬声器里冒出,同时出现在了科学院核心实验区的各个角落。

 

“你现在自身难保,Steve。”Thor压低嗓音,警报的红光打在Steve的脸上,他的表情却一片淡然,似乎这一切陷阱都与他无关,“你把Bucky救回来了,Joseph没有找到他肯定会知道是你,马上就会去庄园抓现行。你该有分寸。”

 

“他就是我的分寸,Thor.”Steve拿起桌上的鸟嘴面具,将脸庞遮得严严实实,“如果我真的抛弃了他,那我就失去的不止是他,而是我自己。”

 

“他帮我找回了我自己,而我不会再次成为万能机器的傀儡。”

 

2

 

“我亲爱的弟弟什么时候才能回来?”Joseph坐在庄园里,悠闲地喝着茶,精心打理的栗色鬈发披在肩头。他看起来胜券在握,看向旁边的管家Vader先生。

 

“很抱歉,殿下。Steve王子还在科学院,昨晚紧通知之后,他就一直没回来。”

 

“噢,真可惜。”Joseph摇了摇头,眼中却是锐利而狡黠的光,“等待也太无趣了,不妨让他的Hera陪我聊一会儿?”

 

“很不巧,殿下。”Vader先生平静地说道,“Steve王子在早饭后就把夫人接去科学院了。”

 

“科学院?为什么?”Joseph皱起了眉,心里提了几分警惕。

 

“殿下他没有多解释,好像科学院那边很忙……”Vader先生不紧不慢地说道。突然他口袋里的电子音响了两声,“失陪了,殿下。Steve王子殿下联系在下。”

 

Joseph兴致缺缺地挥了挥手,内心却冷笑了起来。看你的管家能替你撒多久谎。藏到科学院?那场爆炸Rick定然是要置那个Bucky Barnes于死地的,即使还活着,藏到什么时候能完好无损的回来?

 

来吧,Steve Rogers,让我看看你有多么天大的本事,都自身难保了,还能救下你花了那么多功夫搞到peak来的Omega?

 

Vader先生在花园的角落应了好几声,大约一分钟后走了回来。

 

“怎么样?Steve他难道准备和那位Hera在科学院度蜜月么?”Joseph带着些嘲讽与挑衅的眼神,笑着看向Vader先生。

 

“您说笑了,不过不愧是殿下,也猜到了大半。”Vader先生不紧不慢地说道,“科学院的大项目好像突发意外,很多研究员都被外派去附岛调研了,时期未定。根据万能机器给生育委的文件,三个月以上及未定时间的公务出差,alpha需要带上其伴侣Omega,以不浪费生育机会……”

 

“我当然知道生育委的文件!”Joseph的脸色越来越差,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声音尖利。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过激烈,轻咳了一声,放缓了些语气,脸色却发青,“那既然我的弟弟和那位夫人短期内不会回来,我就先不打扰了。”

 

“那我就不留您用餐了。”Vader先生鞠躬目送着Joseph走出庄园,登上了他的马车。

 

“蠢货!都他妈是蠢货!”马车开始行进起来,而男人一上马车彻底失去了皇族的风度,将礼帽狠狠甩在对面座椅的男人脸上,“什么万无一失的计划!说什么不用我们自己动手,就能牺牲Steve Rogers爱的人,让他痛苦还能除掉他!现在Bucky Barnes被他好好藏起来了,我们没找到任何证据!全是放屁!”

 

“可是这样我们就能确定他一直隐藏的身份和力量了。”男人毫不气恼得将那顶礼帽放好,安抚地按住了Joseph的肩,“殿下,科学院那边有消息。外派是科学院的核心实验室下发的通知,说是因为星链计划出现了意外……”

 

“星链计划……”Joseph眯起了眼睛,“难道他是……那位鸟嘴先生?”

 

“不然这也太巧了,在这种时候恰好有个机会,让人没法见到Bucky Barnes。”男人笑道,“除了鸟嘴先生,全科学院有哪位研究员能够立刻下达外派的命令?”

 

“可是我们的人说鸟嘴先生是个身材高大健壮的男人,身高至少6英尺以上。”Joseph迷惑地看着他。

 

“他既然是科学院的首席,总是有办法的。”男人轻松地笑道,“既然是鸟嘴先生,那他背后的权力绝对不容小觑。Steve Rogers藏了这么多年居然为了一个普通的Omega暴露,也真是个蠢人。”

 

Joseph的脸色好了不少,得意地笑了起来,“那我们也不算白忙活。”他拍了拍男人的肩膀,“你要和组织那边好好解释,把罪责甩开。我们可能还用得上。”

 

“我相信你的能力,AlexanderPierce.我的父亲已经老糊涂了,不懂得善用你是他的愚蠢。”

 

被称作Alexander的男人笑了起来,“您是真正该当上哲学王的人。为了全人类今后能有适宜的领导者,我会奉献我的所有。”

 

3

 

科学院的结构很奇特,它像一个可拆卸的魔方,无数个方块都有出入口,每天都在按照不同的规律旋转。为了保护研究员们,隐藏他们的身份,研究员们每天都会被安排在不同的位置进出,在科学院内部用代号和面具保护身份。

 

而当需要特殊任务的时候,科学院的一部分方块建筑就会从建筑整体脱离下来,被皇家护卫队用飞行器带到其他地方。

 

当Thor的飞行器降落在lune岛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了。科学院的金属方块停在了一栋小房子旁边,房子前面就是一条弯曲的河流。Lune今晚夜空晴朗,月光温凉地洒下来,而那巨大的金属方块和小房子在一瞬间就没了踪迹。

 

通过磁场控制,光子被扭曲了轨迹,在外界看来那个房子和金属块都仿佛不存在。这是为了保护研究员的安全。

 

Vader先生已经先行到了这栋lune岛上的房子里,房子比peak上的小一些,但是收拾得也算温馨干净。但Steve无心在意这些。Bucky的细微伤口都被治好了,他被从营养液中抬出,洗干净了身体搁在床上。睡着的他眉眼都是乖顺温柔的,空荡荡的左臂却让Steve心里空了一大截。

 

“他还有多久会醒?”Thor站在他旁边问道。

 

“大概13个小时。”

 

“你准备怎么跟他解释。”Thor皱起了眉,看起来有些担忧,“他的通讯设备全毁,应该是没法跟Loki再联系。或许你可以用洗脑,他会完全属于你......”

 

“你知道那毫无作用,Thor。”Steve摇了摇头,“万能机器都无法完全主宰我。况且洗脑对他伤害太大。”

 

“可他任务失败,现在还在这里。他该怎么解释自己是怎么到城外的,又是去做什么的?”Thor看着他,“他不会出卖朋友的,他可能会......自杀。”

 

“我知道怎么做。我知道他需要什么。”Steve安静地坐在床边,指尖轻轻抚了一下Bucky的眼睫毛。柔软而脆弱,痒痒的,像只蝴蝶的翅膀。

 

“他会信任我,依靠我。”


“然后完完全全地属于我。”

 

 ——————————

后文预告:芽和冬在与世隔绝岛屿的温柔复健


人物关系还没铺开,因为笔者妄图铺一盘大棋,却总写出小学生权谋戏

继续去为了本月四篇论文和一篇案例翻译而奋斗……

2019-04-14 #盾冬  

评论(21)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