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理想国 第三章(ABO)

  • 反乌托邦,伪科幻设定,abo私设严重

  • 皇室王子盾×反动间谍冬; 黑盾,先婚后爱

  • 涉及锤基,闺蜜组

  • 部分设定可以参考本合集前一篇脑洞记录


理想国

 

“你是什么?”

 

“神明。”

 

“什么是神明?”

 

“无穷的许愿机,孤独的毁灭者。”

 

 

Le Chapitre 3

 

 

1

 

清晨很苍白,太阳现在还没完全升起来。扎人的冷空气跟着北风把大斗篷灌得满当当的,站在广场上做晨省的Hera们便看起来像是一排雪白的丧钟。

 

Bucky饿得有些眼花,他刚刚从台上做完自我反省下来,有些后悔为什么不再反省一句自己吃得太多。想了想如果他说出这话后教习官的脸色,就觉得非常滑稽,悄悄地在心里笑出了声,台上那个omega平板的声音念祷告似的絮叨了些什么,他一个字也没听见。

 

二十个Hera的晨省要持续一个多钟头,整个教习所只有Hera需要在早上做自我反省,预备辅助者和普通的Omega们都不需要,美其名曰对他们进行“卓越的教育”。反省,好像整个国家就只有他们是罪人一般。

 

最后一个Hera进行完了发言,Bucky已经冷得有些麻木了,但他不能乱动,不然一会儿要冷更久。太阳慢腾腾的爬上来,但是广场背阴,冷风依旧。教习官故作姿态地慢慢踱步到讲台上,发表了那几句每周都一样的总结词,Bucky 怀疑当一个教习官是不是要通过默写这些绕口场面话的考试。

 

当台上的教习官终于说“可以去用早膳”的时候,虽然没人发出声音,但是Bucky 感觉自己明显听见了周围沉默的感叹声,像一根根拉紧的弓都被放开了般——无声的轻松。

 

等他坐在祈祷堂的长桌前,抱着那盘冒着幸福的热气的玉米汤,他感觉自己好像活了过来,桌上那小块黑面包的干硬和玉米汤稀得像水都可以忽略。他试图一边遵守用餐礼仪——用勺,一勺一勺喝汤,不能捧起盘子,一边努力在汤凉之前把它喝完。他喝完汤刚刚拿起面包,教习官就出现在了他背后,

 

“Barnes,跟我过来。”

 

她的声音很冰冷,带着比玉米汤浓稠一百倍的不悦,Bucky 听见了却很高兴,这对他来说是好事。

 

因为如果是什么坏消息,教习官的声音一定会很愉悦。

 

 

2

 

他被带到了教习所主建筑的顶楼,主建筑有19层,纯白色,长得像座巨大的教堂。下面的楼层都是预备辅助者的教习室和宿舍,顶楼一层则是所有教习官的房间。他刚打开门,就看见小桌边坐着两个人。一个红色毛呢制服的男人,身体非常健壮,金色的长发齐肩,胸前还有星芒的徽章,一眼就知道是皇家护卫队的统领之类的人物;另一个在他的衬托下显得有些瘦,神情阴冷,黑色的制服可以看得出是治安官。

 

“Odinson大人,Amens大人,这位就是Bucky Barnes。 ”教习官行了个礼,站在了一旁。

 

“你好,Barnes。”穿着红色制服的男人朝他微笑了一下,“我是Thor Odinson,皇家护卫队统领。负责您这次嫁给Rogers殿下的护送事宜。您明天就需要动身了。”

 

“慢着,Odinson统领,你未免也太目中无人了。”Amens挑了下眉,“事情还没调查清楚,他不能这么快离开。”

 

Bucky平静地看着他们说话,没有询问任何事情,仿佛这一切与他没什么关系。Amens先看向了Bucky,开口道,

 

“昨天晚上你在哪里?”

 

“晚课之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先生。”

 

“几点?”他接着质问,“你真的一直在自己房间里吗?”

 

“大概八点半,先生。”Bucky冷静地看着他,“我们的房间里有监视器,如此不信任我,您大可以直接查。”

 

被一个Omega驳面子,Amens的脸上很挂不住。他冷着脸怒道,“让你回答就回答,你这么急着反驳做什么,是心虚了吗?”

 

“毫无所知就被人怀疑一番拷问,任何一个人都会是这种反应,先生。”Bucky冷静的回复道,“没有细致调查就好像要给别人急匆匆定罪,谁心虚还有待考虑。”

 

Amens被梗得脸通红,Thor Odinson 发出了一声轻笑,“Amens,我劝你还是先有切实的证据再来,明明已经查过了监视器,他不可能杀了那个alpha。”

 

“他跟那个alpha上周刚刚发生矛盾,而那个alpha还刚好是他的法定未婚夫,他直接进入皇家的阻碍......动机这么明显,有什么好调查的?”Amens气愤地瞪了一眼Thor.

 

“治安官如何查案我没有兴趣。”Thor Odinson冷下声音来,“我只负责将殿下的新娘按时安全送进Peak.如果你没有合理的理由,以你的级别,可没资格阻挡我执行皇家的命令。”

 

Amens握紧了拳,狠狠地和Thor直视着,最后腾地一下站起来,将门用力踹开走了出去。

 

Thor看向面前的Bucky,对方的情绪看起来毫无波动,很能沉得住气。他对Bucky 说道,“那么事情告一段落,您今天需要收拾干净,明天我会来接您进入Peak。根据您的配偶匹配,现在仅剩下Steve Rogers王子一人,生育委已经停止了继续匹配。所以明天您就是Rogers殿下的新娘了。”

 

“他死了?”Bucky 平静地问道,好像没有听见刚刚Thor说的话。

 

“昨天晚上和一个Omega偷情的时候,被一把金刺矛将两个人一起刺穿了。”Thor回答道,“他被捅穿心脏当场死亡,那个Omega死于失血。”

 

Bucky点了点头,望向了Thor背后的窗户。天已经全亮了,清淡的蓝色,是个漂亮的晴天,远方金色的空中城堡只看得到一个光点。

 

“我明白了,先生。”Bucky 望向Thor,点了点头,“明天见。”

 

他转身离开了房间,身上异常地轻快。走廊上已经洒了阳光,走向光的感觉,炽热到灼烧却又无法拒绝。

 

 

3

 

Steve坐在花园里的椅子上,阳伞把刺眼的太阳遮了起来。旁边坐着和他一样身穿金色皇家制服的男人,他的长兄,Joseph。

 

“你真的要娶那个Omega吗?什么生育之神*,我看是死神才对。”Joseph的容貌很英俊,栗色的短发微鬈,继承了国王年轻时候的好皮囊,可是表情却异常刻薄。

 

“这都是些意外罢了,治安庭已经拿了报告过来了。既然万能机器为我安排了他,我便会娶他。”Steve不紧不慢地说道。

 

“我是担心你啊,我的弟弟。”Joseph故作忧心忡忡地说道,“六个人都死于非命,也未免太巧合了。”

 

“这就是交给命运决定的问题了。”Steve看向Joseph,“而且法律规定,由万能机器匹配的配偶,不能拒绝。”

 

Joseph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他胳膊撑着茶桌,往前倾身拉近了一点与Steve的距离,低声说,“可我们在皇室啊,Steve。我们就是规则。”

 

“没有人是规则。”Steve微笑地看着他,“你忘了陛下从小的教导了吗,Joseph。理想国建立的原则,真理才是规则。”

 

Joseph脸上故作亲密的笑容凉了下来,他冷笑了一下,嘴上却说着,“还是你聪慧,Steve,从小你的功课都是学得最好的。”

 

“我只是会背书而言,治理根本比不上你。”Steve依然保持着不咸不淡的表情。

 

“你就没有一点不安吗,Steve?”Joseph阴阳怪气地说道,“六个丈夫都死了,你就不怕你成为第七个莫名其妙的冤魂?”

 

“还是……”Joseph话锋一转,眼睛探寻地看着他,语气恶劣地问道,“这本来就是你做的好事?”

 

Steve的表情无异,眼睛里却像装了冰凉的刀尖,他看向Joseph,对方的脸上带着好像看破了一切的笑,他也突然笑了起来,摇了摇头,说道,

 

“我如果有这个杀人于无形、不被任何人发现的能力,Joseph,”

 

“我会第一个杀了你。”

 

Joseph也不再掩饰冷酷的杀意,他站起身,转身离开。走到半中间,他突然偏过头去,

 

“我也是,Steve Rogers.”

 

Steve没有动作,只是静静地看着Joseph在侍卫的陪同下离开了自家的花园,乘车离开。

 

等他走了大概半分钟,从花园侧边的灌木里突然出现了沙拉拉的响声,里面冒出一个金色长发的脑袋。

 

“老天,吓死我了。”Thor掸了掸身上的树叶,“他怎么又突然跑出来了?”

 

“治安庭跟他报告了那个alpha死亡的事情了吧。”Steve淡淡地回答道,“跟你说了白天过来做好变装。”

 

“那个人面头套你知道多憋人吗?”Thor抱怨道,“还好没被他发现我跟你还有私交,不然他又要怀疑你,给你找麻烦了。”

 

“他够蠢,不会知道的。”Steve摇摇头,“要不然也不至于天天跟我露獠牙。”

 

Thor耸了耸肩,“但他还把你视为王位争夺者,要不是你装病退出,他早动手了。”

 

“他现在也想动手,只不过陛下有暗示他罢了。”Steve道,“他怎么样?”

 

Thor知道Steve说的是哪个他,他仔细地思考了一下,“你要听我的意见吗?”

 

Steve挑了下眉,“我没问你的意见,我是说他有没有事。”

 

“他真的太像个alpha了。”Thor明显不想理会Steve的拒绝,自顾自地说道,“他其实长得算好看,身材很好,虽然没我的好……你会不会被家庭暴力?”他还特意打量了一下Steve瘦削的身体。

 

“我问你他怎么样了?”Steve的语气加重了一些。

 

“我都能跟你开玩笑了,他还能怎么样。”Thor叹了口气,“很健康,没残疾没生病,还有胆子暗讽治安庭的那个Amens,精神得不得了。”

 

Steve默默地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你到底喜欢他哪一点,需要为他做这么多。”Thor疑惑地看着他,“你这么多年来都没见过他,他说不定和以前不一样了。”

 

Steve仰倒在了藤椅上,天气很好,天被阳光照耀,蓝得透亮,光线让他需要微微眯起眼睛。

 

“Thor,有的人是镜子,只有周围有光的时候,他们才能发亮,一旦天黑下来就会沉寂。”

 

“但是Bucky ,他是光本身。”


——————————

过渡章,下一节就新婚生活了

不是那个生活(正色)

——————

注:文中如Bucky一样分配给高层alpha的omega被称为Hera(赫拉),掌管生育的女神

2019-03-05 #盾冬  

评论(22)

热度(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