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Arôme 芳香 下篇

Arôme 芳香 下篇

  • PTSD警官盾✖香薰师冬

  • 慢热流水账的ooc之旅

  • 复健练笔中

中篇链接


👉🏻BGM:Chances Are



Arôme 芳香  下

 

你的回忆里渗着什么气味?

 


#06 Mentha haplocalyx 薄荷

 

Bucky在他离开后打过电话来。或许是两三个,也或许是十几个。他不记得了,因为他头昏昏沉沉得像在做噩梦,铃声很吵,他先是关了静音。屏幕总是亮起很烦人,他干脆把手机关了机甩开,也不知道丢在哪里了。

 

Steve回到家之后就倒在沙发上,什么也没干,也什么都不想干,就是躺着。发呆在这时不是什么打发时间的好方式,因为令你讨厌的回忆往往也是印象深刻的那个,在你拒绝思考的时候,它便乘虚而入,借着你回忆的缝隙钻进脑子里胡作非为。这种痛苦只会让发呆毫无意义。

 

那就睡觉吧,睡着了什么都不用想了。

 

Steve这样想着,也没怎么睡着,只是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看着那雪白的墙壁被光线染成金黄、橙黄,再一片漆黑。这时候他的脑子里却还是只有柠檬黄的裙子,漂亮得有些刺眼。

 

他挣扎着爬起来,从柜子里拿出一瓶很早之前朋友送给他的伏特加,拿起来就灌,辛辣的酒液烧过喉管,让他浑身和大脑一起烧得晕乎乎的。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梦里面一片混乱,有女孩的哭声,有Bucky的安抚,有两个人拥抱甚至接吻,还有Bucky笑着看着他说,

 

“嘿,别自作多情,Steve。”

 

他的世界像是猛然遭遇地震一般,所有场景碎得像玻璃窗,乱七八糟地撒一地。震动的声音大得仿佛要让他聋掉,里面还有陌生的声音喊着他,Steve、Steve……

 

“Steve!”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又被光线刺得眯起了眼。门外传来近乎于怒吼的声音,是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这个分贝肯定是Sam。门不知道是被踢还是砸,总之哐哐的巨响震得窗框都在颤抖。Steve终于理解了梦里地震的原因。感谢他是这层唯一的住户,让他免于被别人投诉的苦恼。

 

他立刻翻身下了沙发,发现自己作为一个人高马大的成年男人、歪七扭八地缩在单人沙发上睡一夜后,不得不自食其果,浑身的骨头和肌肉都像被拧了一圈似的酸痛。他有些一瘸一拐地走向大门口,拉开了房门,恰巧碰上了正准备踹开房门的Sam的预备动作,一个漂亮的踢腿就摔进了他家大门。

 

“Shit!”Sam机敏地扒住了一边的衣物架试图保持平衡,顺利地和衣物架一起摔了个七零八落。他狼狈地从Steve的一堆风衣里爬起来,一边扶起衣帽架,一边抱怨道,“Cap,你就不能有一次开门之前先告诉我一句的吗…….靠,你这个风衣多久没洗了,卡门培尔奶酪的味道还挺浓……”

 

Steve疑惑地看了一眼地上的Sam,又看了一眼站在门外一脸冷漠的Natasha,她平静地回复道,“臭奶酪,上周Sam尝完之后不管骂什么都要带上它。”

 

“那玩意儿真的一股脚臭味……”

 

“你们大清早来拆我家不是为了讨论奶酪的吧?”Steve打断了Sam的抱怨,奇怪地问道。

 

“两个错误,Steve。”Natasha毫不犹豫地走进来关好了门,边朝里走边说着,“第一,现在是下午三点,你的大清早也太晚了。第二,我们俩为什么要在工作日翘班来,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Sam很是赞同地点了点头,“这次局长肯定要扣我工资了。”

 

“我没有什么事情要你们过来啊……”Steve疑惑地说着,忽然看见了自己被丢在客厅角落里的手机,“难道是……”

 

“没错,Steve Rogers警官,”Natasha坐在沙发上点了点头,“你已经失联整整24小时,我们只是担心你的人身安全。毕竟你长期有焦虑情绪而且昨天情绪更不正常,你的理疗师已经因为担心你而来联系我确认你的安全了。”

 

“Bucky?”

 

“你昨天那么把他甩下跑掉,看起来情绪很不稳定。你把他吓坏了。”Natasha说道,她皱着眉,看着四周乱七八糟的东西和空酒瓶,又看了看一身狼狈的Steve。“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Steve,但我建议你先去洗个澡再来跟我们聊聊,你看起来真糟。”

 

洗完了澡换了一身衣服,Sam终于没再说起卡门培尔奶酪。Steve坐在椅子上,Natasha坐在沙发上,Sam自觉地靠坐在Natasha的沙发扶手上,又被推了下去。

 

Steve详细地说明了昨天的情形,很是坦诚,他习惯了在Natasha面前坦诚。因为Natasha是他曾经的心理医生,后来也一直是他的朋友。所以从买花和准备告白,到看到Bucky抱那个女孩,Steve几乎事无巨细地告诉了Natasha。

 

听完整个故事,女人微微挑了下眉,“我能先问个问题吗?”

 

“什么?”

 

“你是gay吗?”

 

Steve愣住了一下,“我不是。”

 

“那换个问法。你说你喜欢Bucky,他是你第一个喜欢的男性吗?”

 

“是的,我想我以前也有喜欢的女孩。”

 

“所以你认为你喜欢他有什么原因呢?”

 

“或许是因为他让我感到平静…….他长得很好看……我不知道。”

 

“你依赖他?”

 

“一定程度上是的。”

 

Natasha沉思了一会儿,说道,“Steve,Bucky他和我是大学的同学,他的心理学研究得很高明,以前也是个很出色的心理医生。所以他或许在给你进行香疗的过程中,对这些心理学都很有运用,让你对他产生了依赖,甚至说可能会有移情。这在心理医生和病人之间是很正常的,我经常碰到。但移情并不是真正的爱。”

 

Steve低下头,沉默了很久。Natasha没有催他,只是安静地等着他开口,而他却像是录音带翻面前的长久沉默。最后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他抬起头,问道,

 

“那这样应该怎么处理?”

 

“在治疗中一般会转诊,切断来往。”Natasha摇摇头,“我并不清楚你们之间的情况,不能确定做什么。但Bucky是合格的心理医生,告诉他这件事,他会知道怎么做。”

 

Steve又陷入了沉默,眉头皱得很深。

 

“我明白了。”他最后还是说道,声音低得像句叹息。

 

#07 Verbena hastata 蓝花马鞭草

 

他很清楚自己这不是移情。他爱上了Bucky,这是个事实。因为爱所以依赖,他分得清顺序。可让对方同样认可这个事实并且爱上他,他无能为力。

 

Steve如约在周三的下午六点到了Bucky的公寓前。他深吸了一口气,望着这栋熟悉的建筑,它总是一如既往给他带来痛苦。他知道今天可能是速战速决,并且是最后一次再见面了。他不敢再想下去,太过煽情,那会让他更难接受。

 

敲开了302的房门,熟悉的尤加利混着柠檬的清爽味道铺面而来。Steve看见了Bucky站在门边,看起来神色有些疲惫,安静却认真地看着他。

 

“下午好。”Bucky微笑了一下,“进来吧。”

 

Steve如同往常一样坐在熟悉的位置上。Bucky给他倒了洋甘菊的蜜茶,清甜的味道会让他平静下来。

 

Bucky照例在喝他的咖啡,看起来没有说话的意思。沉默的空气里流动着浅淡的柠檬香味,总让Steve想起糟糕的亮黄色。他突然感觉空气都要让他窒息。

 

“Natasha应该都告诉你了吧。”Steve先开口了,他想快点结束这令他焦躁的会面。

 

Bucky低着头喝了一口咖啡,然后抬起头平静地看着他,说道,“都说了。她说可能是移情。”

 

“所以你准备怎么办?”Steve尽力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冷漠又理智,仿佛他已经清楚地看出来自己的喜欢只是一个虚假的心理现象,仿佛他从来没有喜欢过Bucky,即使他周一已经那么狼狈了。

 

“对于这类情况,我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在说这个之前,我想先向你解释一件事。”Bucky说道,“关于周一的那个女孩。”

 

“你的女朋友?”

 

“不,只是我的……患者。我以前一直是她的心理医生,她那天在跟我告白。我很清楚那是移情,并且拒绝了她,她今后将转诊给其他的医生。她觉得给我添了麻烦,当时很失控,在哭,不停地和我说对不起……”

 

“我不会说对不起的。”Steve打断了Bucky的话,“我不为了自己之前的感情感到愧疚。”

 

“当然,”Bucky平静应道,“你原本就不需要道歉。

 

“那我可以走了吗?”Steve觉得奇怪的情绪不断地燃烧着他,他快被不知是愤怒还是不甘的火烤干了,“我也不需要你做为我什么。”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作为你的香薰理疗师,”Bucky抬起头,看着他焦躁的眼睛,“我希望能有始有终。”

 

“原本今天的安排是香薰沐浴,Natasha说你家没有浴缸。我希望你能在我这里做完。”

 

#08 Canangaodorata 依兰


因为有一点点擦边球 图链 



#09  VNeroliBigarade 橙花

 

“Rogers警官,为了庆祝你回归,我们今晚下了班去喝酒啊。”一群小警员团团围着一张办公桌。

 

Steve把手上一摞资料理了理,收回文件盒,抬起头来笑着说道,

 

“抱歉,我得早点回家去。”

 

“啊?警官不是单身吗,怎么这么早回去……”大家面面相觑,之后如同惊醒般大叫了出声,“难道警官终于有女朋友了?”

 

Steve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随意地应付着一群青年叽叽喳喳地喊着什么带嫂子出来玩,拿着文件包走出了警局。

 

“总之很抱歉了,我没法跟你们去喝酒了。让Wilson警官请你们吧,算我的。”

 

“关我什么事啊???”Sam的抗议还没喊完,就被一群兴奋的青年围了起来淹没了。

 

Steve大步地走去地铁站,一路匆匆忙忙,坐到了布鲁克林站。他飞快地朝公寓走去,又退了几步,折回了街角的花店,举了只黄玫瑰又匆匆地走到了老公寓。

 

雪白的302室门,他的家,也是他的

 

他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柔和又清甜的花香扑面而来,细致的橙子香里含着深沉的回甘,将刚刚匆忙回家的紧张匆忙悉数抚得平展。

 

“Steve?”里面的房间传来熟悉的声音,紧接着穿着棉拖鞋的脚步声就跟了过来。Bucky走到门口,看到Steve正在换鞋进门,微笑着道,“今天回来得真准时。”

 

Steve刷的一下将背在背后到手拿到了前面,一朵盛放的黄色玫瑰递到Bucky面前,

 

“说好补你的花,”他笑道,“你不是怪我那天浪费,不把花给你吗?”

 

“那天有很大一束。”Bucky小心翼翼地把花插在瓶子里,故作生气地说道,“这只有一枝。”

 

“我每天送你一枝,会比那束多几百倍。”

 

Bucky笑了一下,没接他的话,往屋内走去。Steve跟着往里走,一边问道,

 

“今天是什么香味?”

 

“橙花。”Bucky走到沙发前,把没收好的毛毡盒子放在一旁,顿了顿,转身看着Steve,

 

“花语是‘新娘的喜悦’。”


——————————————————————


一开始说想写一个温暖又充满香气的故事,囿于个人水平和篇幅无法尽如人意,只能说是尽我所能了。

每一章节前的香气都想符合这个部分的氛围,有认真地去把自己家的柜子闻一遍。一直认为气味是最重要的记忆,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有漂亮的味道。

 题外话,依兰虽然有催情的功效,但是我一直都没感觉很明显。产品效果实际使用为准(可能作用于某大胸夫妇才有效果)


许个愿小擦边球不被pb

2019-02-20 #盾冬  

评论(23)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