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Le printemps à Paris 巴黎之春 上篇

#军官锤✖女装交际花基

#法国18世纪左右背景,历史瞎编

#ooc,慎入

——————————————

Le printemps à Paris   巴黎之春  上篇

 

 有你的漫漫余生春日常驻


 

1

 

他说巴黎的春天很漫长。

 

“所以没有关系,我们的时间很多,散步、喝酒、调情,你可以做完你想做的任何事。”他说这话的时候偏过头看着他,俏皮地眨了眨眼,装饰着着柔软大片乌黑羽毛的礼帽垂下的白纱让美好的面孔朦胧,盘起的黑发间白色茶花迷失在薄雾中,那双淬了星光的翠绿眼睛却仍然在发亮。

 

而男人的注意力却全被吸引在了那双雪白的赤足上,隐约可见淡青色的脆弱血管。缀着猫眼石的高跟鞋搁在一边,白色丝短袜被塞在鞋里一团。他穿着叠满花边与蕾丝的墨绿暗花绸缎长裙,直接坐在圣马丁运河岸边的石板地上,白皙细腻的双足悬在粼粼的河面上,时而伸入水面轻轻抬起,撩起一片迷人的水花。阳光下的水珠在空气里耀眼地跳跃,化为虚无的泡沫。

 

“任何事?”男人看向他,“比如说呢?”

 

那双绿色眼睛里带着迷离的笑意,他突然双手撑在地上,凑近了男人,隔着白纱模模糊糊间可以看清那双亮得摄人心魂的眼睛,还有殷红的唇。

 

他的嘴唇覆了上来,隔着那层柔软的白纱触到男人线条冷峻的唇,掠过像阵带着鸢尾香气的春风,轻柔却撩人,令人想象直接触到那张唇的触觉——那可能宛如在亲吻一朵丝绒玫瑰。

 

这个亲吻维持不过几秒,他退后了一点,看向了还有些呆愣的男人,轻笑了出来。

 

“比如说,接吻?”

 

“或者你还想做更多?”

 

 

2

 

他那样柔软却又不容拒绝地闯入他的生命,跌跌撞撞与他那饥渴的灵魂撞了个满怀,像阵巴黎的春风。

 

剧院里弥漫着女人浓郁的香粉味,鲜嫩颜色的礼裙缀着缎带绸花,比卢瓦尔河谷边的花丛还令人眼花缭乱。男人穿着硬挺的军装,坐在二楼的包厢里,身材过于高大强壮的他在这群贵族小姐和她们的男伴间,显得像一匹误闯入鸡圈的战马。他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搁,拘谨地坐在软得过分的椅子上,军装洗了再多遍他也能隐约闻到浅淡的血腥与硝烟味,这让他不由自主地紧张了起来。

 

“Odinson上校,您是来巴黎休养的,还记得吗?”旁边穿着晚礼装的中年男人轻轻撞了下他的胳膊,“放松点。您在剧院,不是军营。”

 

“这椅子太软了,我不是很适应。”金发的军官僵硬地笑了一下,转过头继续看着台下的表演。

 

台上的女演员穿着夸张的白色纱裙,高昂凄怆的咏叹调让她的那张圆脸和白皙的脖颈发红。悠长歌声在回响,金片扇后女人们的窃窃私语,包厢角落里贵族与娇美情妇的深吻,长时间跟武器与炮火打交道的Thor Odinson在这样的氛围内感到微妙的焦虑——这太过于安逸而舒适了。他因为受伤和心理原因,被送离战场,来到巴黎休养。此刻他无所事事地跟着一群贵族小姐在歌剧院打发时光,而他的士兵却不知道会在哪里洒下鲜血,甚至永远留在那片埋葬了无数尸首的土地里。

 

“你过于焦虑了,Odinson上校。”贵族模样的中年男人在一旁侧过头轻声说,“这就是你为什么你会被送来疗养。我想你需要点什么东西来转移你的注意力,”他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望向底层台前的包厢,轻浮地笑了一声,“或许是个女人?”

 

Thor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层的包厢里只坐了一个女人,一身墨绿色绸缎长裙,身材不像其他的女人一般丰腴,瘦削修长,腰间的软缎腰带勒出不盈一握的腰肢。她皮肤白得在昏暗灯光下发亮,黑发盘起,耳边插着一朵纯白的茶花。

 

她修长的双手戴着黑色勾花的蕾丝长手套,持着看戏用的小望远镜的长柄,镜筒却不是对着舞台,而是对着二楼包厢里的金发男人。

 

她发现了男人看向她的目光,丝毫没有慌张,轻轻地将望远镜搁在自己腿上,直直地迎向了Thor的目光。他此刻才看到了她的眼睛,在这样的距离下仍像星辰那样闪着光。她殷红的唇勾起,露出若即若离的笑,笑的时候那双迷人的眼睛像小狐狸似的微微眯起。那一瞬间他的灵魂都轻飘飘了起来。

 

女人没看他多久就转过了头去,貌似专心在了舞台上,只是那惑人的唇角依旧勾着。Thor却久久无法回过神来。身旁的贵族男人笑了起来,

 

“你今天运气不错。能被她看上的人很少。”男人站起了身,“走吧,Odinson上校,我带你去见一下Laufeyson小姐。”

 

“这样贸然去拜访一位淑女,是不是不太礼貌?”Thor迟疑地站了起来。

 

“淑女?”男人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嘲讽地望向了楼下的包厢,

 

“我想你去之前得先明白一件事,Odinson上校。那间包厢的所有权,她浑身上下从帽子衣裙到丝袜,每一件都来源于不一样的男人的钱。这些男人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有钱。”

 

“那是个高级娼妓。”

 

 

 

3

 

在进入那间包厢之前,Thor的心情经历着人生里少有的大起大落。这或许是因为他忘记了一小部分的人生——他少年时因为一场高烧失去了曾经的记忆;也或许是他从未体会过爱上一个人,而他爱上并且一见钟情的第一个人,别人却告诉他,那是个高级妓女,是贵族们的情妇。

 

“没人知道她的名字,起码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大家只叫她Laufeyson小姐。她是Jolla老公爵的长期情妇,不过听说是丧女悲伤过度的公爵把她当女儿养的,所以她的情人都是她自己挑的。不过听几个交往过的人都说,睡不到她。”

 

“这类女人跟她们交往一两晚就划算了,别太接近她。她们一周的开销都不是你能承担得起的。你可以尝试一下。”

 

但他没法拒绝接近她。

 

“下午好,Laufeyson小姐。您今天过得如何?”贵族男人在一旁问道,她高傲地将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抬起,接受了男人的轻轻一吻。

 

“下午好,子爵,今天的剧目是我最喜欢的。”她的声音不是他想象里的那种普通交际花的娇软,反而清清冷冷的,带了些缥缈的轻柔,她轻飘飘地看了一眼身后一言不发的高大男人,对方在阴暗的角落里沉默得像座山,“我似乎今天的运气不错,总能碰到最喜欢的。”她微笑了一下,眼睛是翠绿色的,总是带了层清亮的水雾,像是清晨沾着露水的玫瑰叶片。

 

男人会意,将Thor邀到女人面前,“这位是Thor Odinson上校。他前两天刚到巴黎,是来疗养的。”

 

“您好,Odinson上校。”她伸出手,Thor上前拉住她的手。虽然覆盖在黑色蕾丝的手套下,他却能明显感觉到那双手的骨节分明,骨骼偏大。她没用什么力,Thor却觉得她的手很有力道。这种微妙的违和感让Thor顿了一下,才想起行吻手礼。

 

“那么时间就留给年轻人吧。”贵族男人笑道,朝两个人颔首,女人回以微笑。

 

包厢里只剩下了两人。

 

女人站着端详了他一会儿,Thor有些紧张地僵硬,总是看着女人的眼睛又觉得失礼,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她看出了他的窘迫,轻笑了一声坐回了椅子,墨绿色的裙摆发出沙沙的响声。

 

“坐吧,Odinson上校。”她抬起手,随意地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座椅。

 

Thor很听话地坐在了她旁边的座椅上。她的胳膊撑在椅子一边的扶手上,偏着头看着他,眼神慵懒地扫过男人的军装和那头因为略长被扎成一束的金发。她开口道,“你刚下战场?”

 

“你为什么知道?”

 

“你身上还留着那种味道。”她突然伸出手,轻轻抚过他坚实的肩膀处军服粗糙的布料纹理,“渗在这里面了……冷风和火药的碎屑。”

 

Thor有些尴尬地低下头,“抱歉……我洗过很多遍了,我不知道还有味道……”

 

她突然愣住了,转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露出那排洁白整齐的牙齿。翠绿色的水润眼睛都带了笑意,她看着茫然的Thor,搁在他肩上的那双修长的手抚上了他的脸侧。蕾丝手套沙沙的摩擦感让他有些躁动。

 

“是这里。”她很轻地挨上他的脸,似乎在小心地观察他的表情,“在你的皮肤里,你的骨骼里。洗不掉的。”

 

她似乎把金发的男人当成什么有趣的玩具,看着他的脸略微发红,蓝眼睛不自在地乱瞟,最后还是只能看向她。她似乎是决定不再欺负他了,放下了手,“你是来修养的?多久?”

 

“春天结束我就会回战场了。”

 

“你看起来不是受了什么重伤,为什么会来巴黎修养?”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Thor有些为难地皱了下眉。

 

“不能说的秘密吗?你不愿意说,我不会强求的。”她漫不经心地低头摆弄着手里的小望远镜回复道,“或者你不妨问我个问题,我们来交换。”她抬眼,看向Thor,

 

“我想子爵应该跟你说了点关于我的事……你不需要觉得背地里议论我感到愧疚,那都是事实。”她又露出了那种令他看不懂的微笑,迷离却又冷漠的微笑,“但我想你总是有好奇的地方的,毕竟我的故事可是巴黎贵族们的下酒菜。”

 

Thor摇了摇头,“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不过并不是因为……子爵说的话,这是我自己的问题。”

 

“你大可直接问。”

 

“你……”Thor看起来欲言又止,他试探地看了两眼对方,“你其实,是个男人吗?”

 

女人摆弄望远镜的动作一下停住了。她抿了一下唇,红艳的唇瓣露出了一些失血的粉红。然后她抬起了头,突然大笑了起来,笑得声音都有些颤抖。Thor不明所以地看着她。她笑了一阵,轻轻揩去了眼角因为笑而带来的泪花,

 

“如果我说是呢?”他的音调变得低沉了一些,却仍是清朗的嗓音,那是男人的声音。Thor明白了他刚刚的声音为什么显得那么缥缈空洞。

 

“那也没什么。”Thor说,“但我想那是很长的故事,你可以再跟我说。”

 

“那你的故事呢?”

 

“我的故事很无趣。简单来说,我小时候失忆了。但我最近在战场上,会突然有一些记忆片段冲进我脑袋里。这让我完全无法集中精神。”Thor摊手,“医生说,我焦虑过度了,需要休养。”

 

“巴黎是个好选择。而且是春天。”他点点头,说起话来带着不紧不慢的贵族风度,声音温柔清亮,使得他虽然一身女装却并不违和,“你看起来对歌剧并不感兴趣,Odinson上校。不如说说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可以陪你游览。”

 

“叫我Thor就好。”Thor略加思索了一下,“我想去圣马丁运河。”

 

“带着穿礼服的淑女去这种地方,可能也只有你能想得出来了,Thor.”他哑然失笑,“既然你让我叫名字,那我也把我的名字告诉你好了。”

 

“你的名字不是不告诉别人吗?”

 

“我只是不会告诉每个人。”他站起来转身走向门口,翻飞的裙摆转起一朵美丽的花,“你可以叫我Loki.”

 

他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心口突然猛地疼了一下,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像是即将爆炸的烟火还是破裂。他硬生生压住了那阵疼痛,皱着眉,问道,

 

“我们现在去哪?”

 

“如你所愿,”她推开门,接过门外的侍者递来的礼帽,将那顶带着巨大羽毛和一朵茶花点缀的礼帽戴好,理顺了白色面纱,

 

“圣马丁运河。”

 

 

4

 

他像个谜题。如同覆盖了那么多层轻纱的曼妙美人,完美胴体的曲线掩藏在朦胧中,却愈加让人心痒难耐,想要再接近一些。

 

对于Loki,Thor有太多的好奇和疑问。他从哪里来?他的家人在哪里?他为什么要男扮女装?为什么要做高级娼妓?

 

Loki的行为看起来总是没什么逻辑,让人无法捉摸他在想什么,他下一步想做什么。他那双翠色的眼睛里常常带着迷蒙,像是活在一个幻梦里似的朦胧慵懒。

 

他们和少数的几对情侣一般坐在运河边,只不过其他人的服装绝对没有他们怪异。穿着军服和礼服裙,直接坐在地上,异样间却又因这对男女的容貌而显得赏心悦目,这恐怕是圣马丁运河畔一道从未有过的风景线。

 

Loki脱去了鞋袜,坐在岸边,那双白皙的双足有一搭没一搭地在水面拍打,撩起水花。Thor看着那双赤足,和它的主人一样修长瘦削,淡青的血管下隐约的流动都可以看清,小巧的脚趾却白皙细腻得像一排珍珠。Loki注意到他的目光,双手向后撑着地,仰头看着蓝得透亮的天空,

 

“你喜欢我。”他突然就开口了,眼睛却没看Thor,而是映着那片纯净的蓝。

 

“是的。”Thor毫不犹豫地回道,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果断。

 

Loki听到他的回答,露出了像小孩子得到糖果般的笑,他保持向后仰的姿势,偏过头,看着Thor,“即使我是男人?”

 

“是的。”

 

“那你或许会想做我的情人。”Loki坐直了身体,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踩了两下水花。

 

“可我只在这里呆一个春天。”Thor摇摇头,“这对情人来说太短暂了。”

 

Loki仿佛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自己。他习惯于一夜的廉价感情,就像挥霍金钱购买一顶只戴一天的华丽礼帽。所以他看到一个人,感觉心动,便可以在一起。他从未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正经对待感情的男人,况且对方知道他面对的什么样的人——一个交际花,一个放荡的娼妓。

 

他那双翠绿的眼睛第一次拨开了那层迷雾,看起来清澈又明晰,像个孩子似的单纯又快乐。Loki笑了起来,

 

“那可不是能拒绝我的理由,Thor.”

 

“巴黎的春天很漫长。”

 

 

5

 

春天的巴黎有16个小时的白昼,太阳下沉得不情不愿。他们坐在圣马丁河边,看着那半空中耀眼的阿波罗,开始一点点地朝河面挪动,直到深橙与紫红在天边晕染开,给河面撒上一层金色的波纹。

 

Loki并没有像子爵描述的那样带着他去高级餐厅,等他结了天价账单。恰恰相反,他在街边的食品店买了一挂香肠和新鲜的法棍,切了一角Picodon奶酪,拎了一瓶廉价的桃红酒。他穿着那条华丽的长裙接受了整条街居民的注目礼,依旧自若地坐在河边,和Thor吃完了这顿朴实到低廉的晚餐。

 

“我刚到巴黎的时候,很喜欢这里。”他小口地咀嚼完口中的奶酪,看着金灿灿的河面,“你会很自由。你坐在这里的时候就像只海鸟,好像想去哪里都可以。”

 

“你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我是说,像现在这样。”

 

“可能是到了巴黎之后两个月之后吧。”他一旁拢了拢吃剩下的食物,用牛皮纸袋小心地装好,“这又是个另一个很长的故事了。父母欠了很大一笔债,债主把我抓起来作抵押,然后他们带着哥哥逃跑了。不过后来我从人贩手里逃跑了,就逃到了巴黎。”他轻笑了一下,“我当时可能也没想到,自己从人贩子手里逃出来,却还是要卖自己。不过这样卖的钱都归我自己了。”

 

“哥哥?”Thor的大脑又开始毫无征兆地疼了起来,有什么开始撕裂的错觉。他努力分散注意力,看着Loki耳边插在发间的白茶花,失去水分滋养的花朵开始有些蔫萎。

 

“我是被父母领养的孩子,他们本来还有个孩子。”Loki从岸边站起来,赤着脚站在石板地上,沾着水珠的白皙双足因为冰凉石板的刺激,脚趾微微蜷缩,“这不能怪谁。他们不领养我,我一直在福利院也活不到今天。”

 

Thor沉默地抬起头,看向Loki。Loki此刻正远远地望着运河的另一端,太阳正在那头缓缓沉入水底。他的表情很平静,甚至还带着点平淡的笑意。Thor却觉得他看到了另一张脸,一样的白皙,漂亮精致到雌雄难辨,却更加幼小,也更加脆弱柔软。

 

那张脸上挂着一串止不住的泪珠,小嘴一张一合,撕心裂肺地喊着哥哥。

 

Loki突然将耳边那只白茶花取下,随着他的动作,耳边一缕黑发垂在了脸侧。萎蔫的花瓣无精打采,他捻着花枝转动了两下,看着那失去生机的花瓣抖动着掉落了两片。他扬起手,将那朵白茶花丢进了河里。白色的花朵漂浮在被夕阳染红的河面上,残破的生命随着流逝到他们都看不清的地方。

 

Loki移开了目光。他弯腰,拎起那双高跟鞋,手随意地勾着鞋跟,赤着脚走在石板路上。他似乎心情还不错,轻轻哼着不知名却熟悉的小调,脚步都有些跳跃。Thor跟在了他后面,

 

“石板很凉,把鞋穿上吧。”他不自觉地说道,说完才发现自己有些唠叨。

 

Loki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他,又露出了那暧昧勾人,却让他感到遥远的笑容,

 

“你帮我穿的话。”他的要求很任性,听起来像是孩子在撒娇。而这对于一个绅士其实是很无礼的。

 

Thor没有什么反抗。他走到Loki旁边,从他手上接过那双高跟鞋。然后他在街道上蹲下身来,略显粗糙的大手带着暖和的温度,小心翼翼地捧起了他冰凉的脚,细腻的触感带着凉意,Thor托起那只高跟鞋,将他的脚轻缓地穿进去,看着那只美丽的像艺术品雕塑一样的足弓起漂亮的弧度,与那只高跟鞋完美地契合在一起。


他的心脏突然像是被一片柔软的羽毛轻搔了一下,不可抑制地开始颤抖。如果这样一双漂亮的脚踩在他的身上,冰冷却滑腻的触感抚过,那会是什么感觉?他羞耻地发现自己产生了恶心的欲望,甚至仅仅是对于对方的脚。

 

Loki笑出了声,像风铃被轻轻触动。他自己把剩下那只鞋穿好,没有理会蹲在地上的Thor,径直向前走去。Thor回过神来,赶忙站起身跟上去。

 

他们乘着马车离开了运河。Thor把Loki送到公寓楼下时,天已经黑了,窗户里透着暖黄的灯光。他看见Loki下车提起裙摆露出一截脚踝。对方下了车,他坚持下来送他走到门口。走到台阶前时,Loki突然转过身来搂住了他的脖子,将那顶带面纱的帽子抛在地上,那张红艳的唇贴上来,柔软又热切地纠缠,让他的大脑瞬间空白。

 

Thor感觉到对方的舌在口腔里四处游弋着,灵巧地夺取他的氧气和唾液,鼻息间全是淡淡的花草香。深长的吻,他被主导了,从身体到神智。

 

Loki松开了他。他的唇看起来比刚刚更加红了,湿润地在灯光下泛着光泽。他微笑着,

 

“晚安,Thor.”

 

“噢,晚安,Loki.”他轻轻在嘴里咀嚼这个名字的发音,他的唇舌发音时动作熟悉得可怕,让他感到仿佛已经念过这个名字上万遍。他看着那双灵动的绿眼睛,“希望你今晚做个好梦。”

 

“我以为你会希望上去坐坐的,”Loki撇了下嘴,“或许跟我一起做个好梦。”

 

“子爵说你不留人过夜。”Thor有些僵硬地解释道,“我……我不想让你为难。”

 

“那你不如把我现在说的话当作邀请。”他拉开了公寓门,转过头笑道,“夜晚时间很短,我们不该浪费时间,不是吗?”



TBC



——————————————

其实是个假的茶花女au。关于很多礼仪,因为我个人对一些场景的私心,都是错的礼节,不能当真

写锤基还是感到略显吃力,人物就是把握不好,感到鸭力呜呜呜

国庆假期会把这个短篇完结,挑个盾冬目前的连载继续更新!现充生活使我昏厥,但我还是会努力码字的

晚安




2018-09-29 #锤基  

评论(31)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